不支持Flash

《苹果》遭禁 顾长卫希望观众能分清色情和艺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1:2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苹果》(苹果吧)禁映后,广电总局再次重申禁止制作和播映色情电影的通知。这让前年开拍还未上映的顾长卫(顾长卫吧)新片《立春》(立春吧)也面临“在宣传上借助蒋雯丽(蒋雯丽吧)裸露戏来吸引眼球”的质疑。对此导演顾长卫昨天向记者表示,希望观众能够分清色情和艺术。

  顾长卫介绍,《立春》是2006年春天在包头开机,同年完成外景拍摄后,一直在北京做后期,同时海报也进行制作,目前亮相的蒋雯丽背部全裸的这款海报是2006年中设计定稿的,2007年秋天首先亮相罗马国际电影节,获奖随后在国内媒体亮相。“《立春》海报中的场景是女主角王彩玲给男主角黄四宝做人体模特的一场戏。

  我们选择这款海报,无非是想借调色板的鲜艳与朦胧人体的反差,表达一些类似梦想与现实的关系,根本没往什么黄色上想。”顾长卫有些委屈地说:“我突然想到当年潘玉良的经历。怎么广电总局禁黄令一重申,这种老话题又再浮出水面?可以说,《立春》海报上的镜头是电影局审查通过的,这款海报还会继续用。”

  《立春》是顾长卫执导的第二部剧情长篇电影,去年年末在北京进行了小范围的点映,虽说广电总局的禁令并不是针对他,但顾长卫还是很有感触。“在体制下生产电影,作为创作者的确要遵守各项法规,不管是创作者、管理者还是新闻传媒这样的监督者,都要分清色情与艺术的关系,什么是真善美,什么是挂羊头卖狗肉。”至于《立春》到底是怎样的影片,等上映后就能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