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渝民想拿新人奖 希望做杜琪峰御用男主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09:57  东方早报
周渝民想拿新人奖希望做杜琪峰御用男主角(图)

李冰冰、周渝民在沪宣传《蝴蝶飞》

  用杜琪峰(杜琪峰吧)自己的话来说,拍《蝴蝶飞》(蝴蝶飞吧)是想尝试一下拍电影到底有多少规矩,“当你看的时候觉得为什么有一点不像我的手法呢?其实这个就是我找的方向。”这部可能迄今为止最不像老杜出品的杜琪峰电影,将从明天起在全国各大影院全面上映。昨日,片中的两位主角李冰冰(周渝民想拿新人奖希望做杜琪峰御用男主角(图) 听歌 blog 李冰冰吧)周渝民(周渝民想拿新人奖希望做杜琪峰御用男主角(图) 听歌 周渝民吧)一起来到上海进行首映宣传。

  周渝民:想拿新人奖

  周渝民在《蝴蝶飞》中饰演的是“鬼”,第一次触电大银幕就选了如此奇怪的角色,周渝民解释因为杜琪峰太信任他了,“我以前听说杜琪峰拍戏都不给剧本,但他跟我谈合作的时候,一下子给了我两个剧本让我挑。我选了《蝴蝶飞》,他又说,男的角色随便挑……在我准备好开始进军大银幕的时候,杜琪峰给了我很大的信任。”

  演完《蝴蝶飞》,周渝民的另一个心愿是赢得一座最佳新人奖。他还透露,接下来将与杜琪峰继续合作,希望通过演绎不同类型的角色,成为杜导的御用男主角。

  李冰冰:经历绝无仅有

  拍摄《蝴蝶飞》,李冰冰说自己经历了杜琪峰电影的“绝无仅有”,“绝无是杜琪峰绝对没有在片场骂过演员。外界误传杜琪峰很凶恶,导演只是比较严格。导演其实很疼爱演员,不会说演员一个字。”至于“仅有”,一方面是杜琪峰拍摄《蝴蝶飞》时不再对演员随传随到,而是相当有计划,每天拍摄的量也不大,“另外就是我们这次有完整的剧本,杜导在前期筹备的时候,邀请张艾嘉(听歌 张艾嘉吧)把剧本整个从粤语逐字逐句翻成普通话,然后要求我们:最好一个字别改,连台词说得不顺都不能改。”

  ◇对话杜琪峰

  《红圈》因编剧罢工暂停

  早报:你不认同《蝴蝶飞》是一次转型?

  杜琪峰(以下简称杜):转型不准确,应该叫做回归。我拍过《龙凤斗》(龙凤斗吧)等很多爱情电影,只是大家比较熟悉我的男人戏罢了。其实我还是很喜欢煽情的。

  早报:所以《蝴蝶飞》是一次尝试?

  杜:对,我一直想尝试拍文学式的电影。《黑社会》(黑社会吧)是第一次尝试,但是好像不大成功。早报:这次算成功吗?

  杜:这次是想试一下我自己是不是可以在岸西既定的创作世界里做好导演的工作。拍完这戏,我感受到了这不是我最理想的拍电影方法,我发现自己原来需要好大的自由,自己是很不愿意受控制的人。

  早报:下一部会马上拍和奥兰多·布鲁姆(奥兰多·布鲁姆吧)合作的《红圈》吗?

  杜:那个计划由于受到美国编剧罢工的影响而暂时停下了。我拍这个戏的前提是它要发生在香港。我不去好莱坞拍戏,你们要拍戏就要到香港来。

  早报:生活中的杜琪峰如何看待爱情?

  杜:生活中的我不懂爱情。我和太太结婚30多年,经常是她在忙什么我不知道,我在忙什么她不知道。年轻时结婚是因为电视台的工作很忙,没有时间拍拖,于是就直接结婚了。早报记者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