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神经质演出《蝴蝶飞》 获杜琪峰称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4:14  新闻晚报
李冰冰神经质演出《蝴蝶飞》获杜琪峰称赞(图)

李冰冰周渝民荧幕热恋

  一场大雾让昨天下午“飞”到上海的《蝴蝶飞》(蝴蝶飞吧)剧组姗姗来迟,不过当影片男女主角仔仔周渝民(李冰冰神经质演出《蝴蝶飞》获杜琪峰称赞(图) 听歌 周渝民吧)李冰冰(李冰冰神经质演出《蝴蝶飞》获杜琪峰称赞(图) 听歌 blog 李冰冰吧)晚了半小时出现在永华影城发布会现场时,迎接他们的依然是蝗虫般密集的闪光灯和镜头。这部有着“亚洲版《人鬼情未了(李冰冰神经质演出《蝴蝶飞》获杜琪峰称赞(图))》”之称的贺岁片,一上阵便收获了高人气。相对于久经沙场的李冰冰,《蝴蝶飞》还只是周渝民的电影处女作,但在现场,他伴着冷幽默的风趣谈吐倒是无意中将华表影后比了下去。

  周渝民在《蝴蝶飞》中扮演的“东东”是一个因车祸不幸丧生后又重回女友“佳佳”身边的灵异角色,拍过多部偶像剧的仔仔首上银幕演技究竟如何,自然有待观众评说。但昨日面对媒体,他倒并不矫情,笑称自己很想凭此片拿个电影新人奖。“我们这部戏拍完不久,冰冰就拿了影后(指《云水谣》(云水谣吧)获得的华表奖(华表奖吧)),祝福你……那你也祝福一下我嘛,我不可能凭其他戏再去拿新人奖了,只有这一部了呀。”

  当李冰冰表达了自己的祝福后,周渝民干脆现场演练起搞笑版获奖感言来:“好,谢谢!我会感谢我的父母,感谢好朋友为我加油,还要感谢今天在场见证的媒体。”

  如此信手拈来的冷笑话看来完全是仔仔平日在台湾地区上综艺节目后练就的“本事”,连他自己都承认,“我的好朋友小猪(罗志祥(李冰冰神经质演出《蝴蝶飞》获杜琪峰称赞(图) 听歌 blog 罗志祥吧))、范范(范玮琪(听歌 范玮琪吧))、黑人(陈建州)都是数一数二的主持人,我经常有机会优先上节目,都不需要讲客套话,上去就直接开讲了。”

  周渝民的侃侃而谈令李冰冰也十分惊讶,因为在拍摄现场,仔仔几乎是沉默寡言的。对此,周渝民心中有杆秤:“因为工作性质不一样,今天是见媒体,所以必须多说话。我在片场不爱说话,私下里我也是个‘宅男’——喜欢呆在家里,不喜欢出门。”

  喜好安静的周渝民,却因为加入F4(听歌 F4吧)而被推到娱乐圈的风口浪尖,“那么短的时间里做了艺人,拍戏、出唱片、开演唱会,我一下子不知道自己真正的兴趣在哪里,那是一种压力。”出道八年的仔仔如今终于发现,演戏才是自己的兴趣:“我的个人生活很乏味,而演戏能演出别人的人生,不过,一部戏演一个人的人生有点不够,如果能演五六个人的人生才过瘾,所以精神分裂的病人也许是最吸引我的角色。可惜,这次杜导演没理我!”

  【相关链接】杜琪峰(杜琪峰吧)点评“周李组合”

  李冰冰是一个很好的演员,很有经验。在这部戏里我就喜欢冰冰对这个人物的忠诚和投入。当然我也觉得对于演员来讲改变是必要的,有时演戏不是“演”出来的,而是你这个人就是他(她),他(她)的感受应该就是你的感受。从进剧组的第一天开始我就对冰冰讲,我选择她是因为她很适合演这部戏,我觉得她演得很好。

  我觉得周渝民天生就是一幅小生的模样,他又有一种忧郁感,很适合这部戏里的角色。他对角色的把握很到位,是一位很有前途的演员,假以时日他会很有分量。

  作者: □晚报记者蔡颖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