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飞》昨北京首映 李冰冰拍裸戏挺尴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16:44  南方日报
《蝴蝶飞》昨北京首映李冰冰拍裸戏挺尴尬(图)

李冰冰和周渝民前日在香港宣传电影《蝴蝶飞》时互相拥抱。  CFP供图

  本报讯 (驻京记者/郑照魁)昨天下午,杜琪峰在北京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李冰冰周渝民(仔仔)在发布会上互相吹捧。李冰冰称“由仔仔这么好的演员演这么好的一部戏,当然会成为经典”。而周渝民则反过来吹捧李冰冰“有这么完美无瑕的冰冰可以全程贯穿女性主题的角色,绝对会受到所有人的认可。”

  影片将于11日在全国公映。

  第一场戏是裸戏

  也许是两人经过一部电影的配合已经形成了很好的默契,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仔仔和李冰冰一唱一和,互相吹捧。有记者问李冰冰,周渝民在排戏过程中是否讲过冷笑话,李冰冰回答:“他很吝啬的,从来没有给我讲过。”而仔仔则辩解说“在现场我都不怎么讲话。”

  说到对方给自己留下的第一印象,仔仔称,“我们拍的第一场戏刚好是裸露的部分,一开始有一点点惊讶,冰冰也说她不知道为什么第一场戏会这样安排,大家其实是有一点小小的紧张,但也因为这一场戏让我看到了冰冰专业的一面,她完全融入了那个角色,我看她的眼神都不像是李冰冰的眼神,而是角色眼神,这让我感受很深,希望那个眼神可以永远看着我。”

  李冰冰则说:“我第一次看到仔仔的时候,觉得他有一点黑,很瘦,比我想象的还要瘦。那一天我们主要是看剧本。接下来就是仔仔说的挺尴尬的那一天,当时我挺不理解的,我觉得我们还没有来得及熟悉,从来没有好好看过对方,怎么办?”

  仔仔差点被冻死

  两人对《蝴蝶飞》最深刻的印象是那场“淋雨”的戏,仔仔声称从李冰冰那里偷师学会了一些“招数”。周渝民说:“淋雨那一场戏,在现场有水车和两台巨大的风扇,她做好了保暖措施,在身上裹着保鲜膜,并好心地劝我也裹上保鲜膜,我很铁齿地拒绝了她,结果差点冻死了。自从这次以后,我回到台湾一有这样的戏,二话不说,马上拿保鲜膜把自己包起来。”李冰冰解释:“那一场戏风太大了,我从来没有吹过那么大的风,鼓风机大概有两米的直径,两台鼓风机一起吹,吹到树都是东倒西歪的,地上的花盆都被吹跑了,制造那个台风的效果。我说这么冷,肯定要保暖一下,我说你包起来吧,他说不用啊!我想够厉害,还是壮汉嘛!所以他不听,结果我们拥抱的时候,突然觉得我对面的人在抖。”

  恶魔导演变温柔

  《蝴蝶飞》是杜琪峰的第一部爱情片,被大家称为“中国版的《人鬼情未了(《蝴蝶飞》昨北京首映李冰冰拍裸戏挺尴尬(图))》”。虽然昨天杜琪峰并未露面,但两位主演还是免不了谈到这位以拍黑帮片著称的导演。李冰冰说:“杜导威严是有的,但是外面对他的评论是不公平的。他对我们非常非常好。他是一个很疼演员的人,在现场营造出非常好的工作气氛和状态,从来没有骂过我们一个字。他是一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在批评别人时也在教别人怎么做,并不像外面把他形容的好像一个恶魔。他是一个很简单的人,很善良,对待我们也很温柔。”

  而仔仔则对杜琪峰电影中的镜头运用大为赞叹,他说:“因为我是第一次演电影,当然遇到很多NG。印象比较深的是有一场我准备要跟佳佳吵架争执的戏,是车祸以前的那个镜头。这个画面是一镜到底,但你会发现他运镜很灵活,真的很厉害。有时候一镜到底的东西我们就要多试几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