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新片新春上映 愿与《长江七号》双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0日22:25  金羊网-新快报
周杰伦新片新春上映愿与《长江七号》双赢(图)
《大灌篮》海报

  专访《大灌篮》(大灌篮吧)导演朱延平

  新快报(blog)记者 刘嫣

  由周杰伦(周杰伦新片新春上映愿与《长江七号》双赢(图) 听歌 周杰伦吧)蔡卓妍(听歌 蔡卓妍吧)主演的青春励志喜剧片《大灌篮》,将于2月7日大年初一的时候全国上映。昨日,导演朱延平在临上飞机回台湾前短短十分钟的时间里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透露了不少关于剧中演员表演的细节。而对于同期上映的周星驰(周杰伦新片新春上映愿与《长江七号》双赢(图) 周星驰吧)喜剧《长江七号》(长江七号吧),朱延平更轻松地说:“我们有条件达到双赢。”

  八大喜剧专家培养周董

  盛赞周杰伦(周董)在《大灌篮》中的表演非常有喜剧天赋的朱延平表示,最开始找周董来演一个不识字又很土的乡下小子确实有点不安。因此为了培养出周董的喜感,朱延平找来台湾、香港和内地多个老牌喜剧演员,然后把他们安插在周董的身边,这8位喜剧大腕当中有台湾的吴宗宪(听歌 吴宗宪吧)、李立群,香港的曾志伟(听歌 曾志伟吧)吴孟达(吴孟达吧)、梁家仁以及内地的王刚(blog 王刚吧)闫妮(闫妮吧)黄渤(黄渤吧)等。“这八个人中,有六个是周杰伦的师傅,有两个是他的敌人。在他们的影响下,你可以看到杰伦真的就表现得特别傻,经常头转来转去,眼睛里面是一种无神的样子。我对他的表演很满意,而且相信这八个人加周杰伦的组合绝对是你们以前从没见过的,很出彩。”

  在点评了周董的表演之后,朱延平也对剧中其他的年轻演员做出了评价:“陈柏霖(周杰伦新片新春上映愿与《长江七号》双赢(图) blog 陈柏霖吧)是一个漂亮的小男生,但是我却让他在电影里面变成了一个醉猫,从一开始就是喝得醉醺醺的,最后也在一醉中爆发;阿Sa这一次的角色挺传统,和她以前一样是一个漂亮活泼的女生,暗恋陈楚河,却被周杰伦暗恋;至于第一次演电影的陈楚河,很不容易,要与周杰伦演情敌。有意思的是他在电影里面的角色其实和现实中的杰伦一样,都是整天耍酷的。”朱延平还表示,《大灌篮》的一大卖点就在于能够集齐这老中青三代演员。他们之前不但没有合作上的不协调,反而是百花齐放,相互之间擦出不少的火花。

  自信与《长江七号》能够双赢

  就喜剧题材来说,周星驰的招牌似乎响亮很多。与他的新片《长江七号》撞期,朱延平却依然表现出《大灌篮》要票房过亿的期待,究竟是什么让他如此有信心?“我见到了《投名状》(blog 投名状吧)《集结号》(集结号吧)的双赢,《集结号》比《投名状》晚一周上映,刚巧我们也比《长江七号》晚一周。我相信对于现在的国内市场来说,我们和周星驰也可以双赢。”他还表示对于撞期,杰伦的压力其实比自己大,不过他觉得杰伦有句话说得很好——“能与周星驰同台,是一种光荣”。“之前我对《长江七号》也了解了一下,感觉周星驰这一次走平实路线,不单纯是搞笑了,还有一点深沉,可以说是耍起酷来了,刚好和杰伦对调了。这一次变成是周星驰耍酷,周杰伦搞笑,很有意思”。

  自称是最早开始玩“恶搞喜剧”的朱延平还透露,这一次《大灌篮》并不恶搞,反而是利用桥段设计从演员的表演中感受到喜剧的氛围,风格十分清新。而他最得意的却不是让观众笑,而是会让观众哭,特别是周杰伦和曾志伟的一场对手戏,表现了人性善良的一面,所以也可以说是“温馨喜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