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琪峰王小帅携手冲击金熊奖 增援柏林华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1:22  北京晨报

杜琪峰王小帅携手冲击金熊奖增援柏林华语片

  杜琪峰:小金熊这回该轮到我了吧?(设计台词)

  港戏《文雀》获提名

  增援柏林华语片

  当地时间9日,第58届柏林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吧)公布了入围竞赛单元的第二批名单,杜琪峰(杜琪峰吧)执导的《文雀》榜上有名。这部香港电影目前仍在制作中,它也是继王小帅(王小帅吧)《左右》(blog 左右吧)之后入围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第二部华语片。

  入围 杜琪峰淡看夺奖

  《文雀》由香港导演杜琪峰执导,任达华(任达华吧)、林家栋、林熙蕾(杜琪峰王小帅携手冲击金熊奖增援柏林华语片 blog 林熙蕾吧)等主演。“文雀”是小偷的别称,而本片的主角正是4个游手好闲的小偷。影片讲述他们为了帮助一个神秘女人盗取钥匙,最终踏上不归路的故事,主题依然是杜琪峰所擅长的“兄弟情”。

  杜琪峰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文雀》的后期已经做了两三个月了,目前正在为参加电影节赶工。杜琪峰屡屡入围三大电影节,却一次大奖都没拿到。此番入围柏林杜琪峰心情很平静:“评奖嘛,有很多因素决定的。我们常常看到很多好的影片拿不到奖,很多不怎么好的影片却拿了大奖。只要你还活着,还在拍电影,总有一天会拿奖的。”

  热门 小说改编剧走俏

  除了杜琪峰的《文雀》,第二批入围名单里还包括《心火》(心火吧)、《朱莉亚》等9部电影,加上第一批公布的8部影片,目前已经有17部影片入围柏林竞赛单元,占去竞赛单元名额的2/3。柏林电影节组委会将在本月底公布最后一批竞赛单元的入围名单。

  在已公布的17部入围影片中,保罗·托马斯·安德森执导的《血色将至》和伊莎贝拉·科塞特执导的《挽歌》被认为是小金熊的有力争夺者。两片都是根据小说改编而成,而且均由演技派影星主演。《血色将至》改编自辛克莱尔的小说《石油》,讲述一名失败的矿工最终成为石油巨头的故事。这部由奥斯卡(奥斯卡吧)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影片在美国评论界大受欢迎,被看作问鼎奥斯卡的大热门。改编自罗斯小说《濒死动物》的《挽歌》同样请来了奥斯卡影帝本·金斯利担纲主演,他和美女佩妮洛普·克鲁兹在片中演绎了一段忘年恋。业内人士认为,不论最后一批入围电影素质如何,这两部影片都将是金熊奖的有力争夺者。第58届柏林电影节定于当地时间2月7日至17日在柏林举行。

  晨报记者 杨莲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