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张元聚众吸毒被逮个正着 多名演艺圈人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2:06  信息时报

  著名导演张元于9日凌晨在家中吸食毒品被北京警方当场抓获。而之前在一个音频制作公司,多名演艺圈艺人也因吸毒一同涉案被捕,其中包括著名录音师武拉拉以及电影《寻枪》(寻枪吧)的摄影师谢征宇等。

  据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报道,1月9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接到群众举报,突击检查了海淀区学院路乙36号楼院内的一家音频制作公司,分别将正在吸食毒品的录音师武拉拉以及摄影师谢征宇当场抓获。几人的毒品检验都呈阳性,证明刚刚吸食过毒品。武拉拉称公司里有专门为员工和客人设置的吸毒场所。

  民警根据举报,又突击检查了东城区幸福一街一处民宅,这里是电影导演张元(导演张元吧)的家。而张元此时正在家中聚众吸食毒品。据视频显示,张元在警方冲进他的住宅后,表现颇为焦躁亢奋,高声叫道:“太吵了,干什么啊你们?……没有任何……不要这样!不知道你们是谁,突然冲进我的门!”随后还用手去遮挡摄像机镜头,当场还有艺术家米丘。经过警方的现场尿检,证实张元刚刚吸食了冰毒、氯胺酮等毒品。据悉,张元和武拉拉等人已被海淀区派出所刑事拘留,期限为十天。

  武拉拉所在的音频公司精点蓝先力影视文化公司昨日声明,吸毒是武拉拉的个人行为,并否认公司专门设置吸毒场所的说法。

  时报记者 伍世然

  排解压力不应该靠这个

  黄建新(中国导演协会会长)

  不会就此事处罚张元,现在不是考虑会员资格的时候,我们现在首先要帮助他,看怎么让他脱离这些事。

  陆川(blog 陆川吧)(《寻枪》导演)

  小谢(谢征宇)是我电影学院的同学,太吃惊了,我没听说过他玩这个啊!真的不是假新闻?我只能说很遗憾了,小谢人挺好的呀。

  金琛(导演)

  我知道圈里很多人都这样,文艺界,摇滚圈,但都是个人行为吧,我不知道这么有严重。希望他们能好好的吧,能很快戒掉,吸取教训。

  李欣(blog)(武拉拉的大学同学)

  今天知道这个消息,感到很镇静、很悲痛。我认识的武拉拉平时都挺正常的,他们可能是平时工作有很大压力,但是排解压力不应该靠这个,我感到挺痛心的。

  张一白(《夜上海》导演)

  我们之前只是工作上的关系,我去武拉拉那里是工作,(对于屋内有吸毒场所)完全不知道。时报记者 刘卫华

  链接 张元曾多次获得国际大奖

  张元(上图)被誉为第六代(第六代吧)导演的代表,曾执导过《妈妈》(妈妈吧)、《东宫西宫(导演张元聚众吸毒被逮个正着多名演艺圈人涉案)》、《绿茶》(绿茶吧)《过年回家》(过年回家吧)《我爱你》(我爱你吧)《看上去很美》(看上去很美吧)等电影,作品多次在国外影展上得奖。

  武拉拉最早曾经作为演员客串张元的电影《北京杂种》。之后他作为录音师先后参与了张元导演的《东宫西宫》、《儿子》(儿子吧)、《江姐》、《回家过年》、《我爱你》、《绿茶》和《看上去很美》等片,是一对多年的搭档。同时是精点蓝先力影视文化公司股东之一。

  谢征宇是北京电影学院(blog)电影摄影系讲师,除拍摄《寻枪》外,还曾拍摄多部广告大片。

  时报记者 伍世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