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张元涉嫌吸毒被拘10天 圈内人觉得可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3:08  京华时报
导演张元涉嫌吸毒被拘10天圈内人觉得可悲(图)

1月9日凌晨,警方在张元家中将其抓获。 电视截屏

   视频:知名导演张元因涉嫌吸毒被警方拘留

  1月9日凌晨,包括第六代著名导演张元(导演张元涉嫌吸毒被拘10天圈内人觉得可悲(图) blog )、电影《寻枪》摄影师谢征宇、著名音乐合成师武刚(武拉拉)在内的多名艺术圈人士因涉嫌吸毒被抓。张元被抓时刚在家中吸食过冰毒和氯胺酮(K粉),谢征宇等人则是在一家圈内著名的音乐公司内聚众吸毒。据悉,这家公司甚至专门开辟了房间供员工和客人吸食毒品。

  4人公司内吸毒

  1月9日凌晨,有市民向北京警方举报,在位于学院南路乙36号院一家公司内有人正在吸食毒品。

  当民警赶到这家名叫精点蓝先力的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时,一名男子正在沙发上吸食毒品。见到突然出现的民警,这名男子神色慌张。随后,民警又发现,在公司的另一个房间里,有人在吸食毒品。公司负责人武刚解释,他们都在“工作”。

  在这家公司的调音台、电脑桌上,民警发现了多件吸食冰毒的工具和少量的毒品冰毒、麻古。在调查中民警发现,在这家公司内吸食毒品的,除了圈内著名的音乐合成师、该公司负责人武刚外,还包括电影《寻枪》、《理发师》(blog)的摄影师、电影学院摄影系讲师谢征宇,以及该公司女音乐编辑王聪瑶和广告公司股东姚昆华。经过现场检验,4人尿检均呈阳性。

  张元家中被抓

  与此同时,民警又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在东外大街幸福一村9号楼一居民住宅内有人正在吸毒。

  1月9日凌晨4时,火速赶到现场的民警得知,这所住宅的主人是曾经导演过《绿茶》《看上去很美》等著名影片的中国第六代导演张元

  当民警敲开房门时,头发蓬乱的张元十分不满,连声问民警“你们干什么的”。民警进入房间,发现在一张大茶几上摆放着K粉和吸毒工具,一个男子坐在沙发上一脸茫然,民警询问他的身份时,这名男子自称“艺术家”。此时张元情绪十分亢奋,连声问民警:“我不知道你是谁,你们突然冲进我的家干吗?”当民警问他桌子上的毒品是谁的时,张元回答:“没有。”民警立即拿起桌上的毒品,此时张元抱住头,不再作答。

  经过现场检验,张元的尿检呈冰毒和氯胺酮阳性,那名男子尿检也为阳性。据了解,与张元同时被抓的男子名叫糜秋灵(艺名米丘),大地艺术环境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南开大学、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他的雕塑代表作《幸福的三月》正摆放在东方广场。在张元家还有一名张姓房地产公司老板,尿检也呈阳性。

  7人被治安拘留

  目前,当天被抓的7名瘾君子均被警方治安拘留。其中张元和武刚是一对老搭档。武刚最早曾经作为演员客串张元的电影《北京杂种》。之后他作为录音师先后参与了张元导演的《东宫西宫(导演张元涉嫌吸毒被拘10天圈内人觉得可悲(图))》、《儿子》、《江姐》、《回家过年》、《我爱你》、《绿茶》和《看上去很美》等片。《看上去很美》即为武刚的公司精点蓝先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所创作。据记者了解,张元被治安拘留10天。

  -公司回应:

  吸毒是个人行为

  昨天下午,精点蓝先力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就其卷入此次吸毒事件,发表声明称,此次突击检查所查到的吸毒场所并非是精点蓝的办公场所,而是武刚个人租下供其个人使用的房屋,吸毒是武刚的个人行为,与公司无关。在本次检查中抓获的谢征宇、王聪瑶、姚昆华等三人都不是精点蓝先力公司的员工。他们是武刚的朋友,在武刚个人租用的房间里的行为,与精点蓝先力公司不存在任何关系。

  -业界反应:

  公众人物吸毒影响很坏

  ☆王小帅:我正在做《左右》(blog)的后期,根本不清楚这件事,如果单是吸毒,无论从哪个层面上说都是不对的,是法律所不允许的。不过具体到个人,我没办法发表评论,因为我实在不知道这事的始末。

  ☆张扬(blog):很惊讶,这到底是不是真的?如果是真的,那么很可悲,吸毒是社会的毒瘤,尤其是公众人物,对公众的影响很坏。但这件事太突然,具体怎么回事我并不清楚,所以也不便发表评论。(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