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张元涉嫌吸毒 惊魂一夜恐难“过年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09:32  新闻晨报

  以影片《过年回家》而成名的第六代导演张元9日凌晨因吸食毒品在家中被北京警方缉捕。与他一同被捕的还有著名雕塑家米丘(原名糜秋灵)。就在之前半小时,警方还在北京海淀区抓捕了著名录音师武拉拉(原名武刚,曾出演《花眼》)和北京电影学院(blog)讲师、《寻枪》等影片摄影师谢征宇等4名文艺圈知名人士。

  凌晨缉捕:张元抱头不语

  1月9日凌晨,北京海淀区警方接群众报案突袭海淀区学院路乙36号楼大院精点蓝录音有限公司,将正在吸食冰毒的武拉拉、王聪瑶、谢征宇和姚昆华等4人当场抓获,并现场收缴冰毒、麻古等毒品和用于稀释毒品的工具。经现场审讯,警方还得到了一条重要线索:在东直门外大街幸福一村9号楼4门502室也有人在吸毒,而这正是导演张元的住处。

  9日凌晨3:30,警方来到张元住处,将正在吸食毒品,仍旧处于兴奋状态的张元一举抓获。与他一起落网的还有张子权和雕塑家米丘等2人。警方在随后进行的毒品测试中查明:张元的尿检是2个阳性,一个是冰毒阳性,另一个为氯氨铜阳性。因吸毒而处于狂躁状态的张元一开始非常抗拒警方的缉捕,但在事实确凿的情况下,面对警方“聚众吸毒是什么行为”的提问,张元抱头不语。

  家中冷清:张元事业陷入停顿

  张元等7人因涉嫌吸食毒品被抓后,当即被海淀分局治安拘留,昨天转到北京市公安局。

  消息传出后,有记者昨日去张元住处所在小区采访,只见张元家家门紧闭,小区内居民正常出入,不过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张元吸毒被抓一事都已有所耳闻,并表示非常惋惜。张元前女友宁岱昨天接听了记者电话,语调十分低落,当得知是记者后,以“在等重要电话,不方便说什么”为由拒绝了采访。

  作为第六代导演中的重要成员,张元曾推出《过年回家》、《绿茶》《看上去很美》等多部电影,不过在2005年完成了《看上去很美》后,一直没有新作问世。张元去年年中接受晨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答应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穆勒要为去年的威尼斯影展拍摄一部专题纪录片,不过最后无疾而终。张元最新的作品《北京一夜》也早已曝光多时,然而这部影片的命运也莫衷一是,有消息称因缺乏投资拍摄陷入停顿,但也有消息称,张元出事前正忙于影片的后期。就此事件,《北京一夜》制片方昨天没有回应。 晨报记者阎云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