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张元涉嫌聚众吸毒被抓 暂被治安拘留10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4:12  重庆时报

  三大前科

  曾拿毒品名给徐静蕾(导演张元涉嫌聚众吸毒被抓暂被治安拘留10天 听歌 blog)起名

  前科一

  拍《绿茶》,毒不离手

  据剧组人员爆料,在拍摄《绿茶》时,剧本只有两张纸,而张元(导演张元涉嫌聚众吸毒被抓暂被治安拘留10天 blog)全是靠毒品找灵感。“每次拍摄回到宾馆,张元就带着几个朋友在他房间一边开会一边吸,而吃饭时也会带着大麻饼干。”

  前科二

  徐静蕾角色名是“毒品”

  在拍摄电影《我爱你》时,张元也故伎重演。当中徐静蕾饰演的应该是“杜梅”一角,但后来却改名为“小菊”。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张导演在拍摄《我爱你》时每天都在服用一种叫“小菊”的冰毒,所以就把名改了。

  前科三

  服用致幻剂跳湖

  张元不仅吸食大麻和冰毒,还服用过致幻剂。其朋友透露,有一次张元和朋友去颐和园,特别租了一条船。在船上,张元毒瘾发了,服了一种名叫“蘑菇”的致幻剂,吸完后,整个人特别兴奋,就在这时意外发生。河面的一条游船为提醒游人要关门而亮起警灯和警笛,还在毒品幻觉中的张元以为警察来抓,情急之下便跳入河中,这一下把朋友们吓坏了,赶紧跳下去把张元救了上来。

  三大疑问

  疑问一:有人故意放风?

  记者从北京同行处打探到,张元等人此次被抓,很有可能是有人“预谋已久”故意放风。奥运来临之前,警方抓获张元等人很可能是警方对大众的一种“警示”。

  疑问二:明星为何屡屡吸毒被抓?

  明星为何要吸毒?一种说法是演出繁忙,各方面压力大,吸毒是最好的减压方式;另一方面,也有明星为减肥而吸毒。而娱乐圈鱼龙混杂,也许是被不良之人拖下水。那为什么娱乐圈频频有人被曝吸毒?可能是明星作为公众人物,一点风吹草动都会在镜头前被放大。

  疑问三: 为新片炒作?

  张元最近刚刚完成了一部影片的前期拍摄,这个时候闹出这种事,很可能是炒作,但这种可能性太小。

  记者手记

  你可以自我,但不能沉沦!

  昨天中午,在来报社的路上,突然,短信声响。掏出手机,一下子被震惊——张元吸毒被抓!“猛料!”脑海中立即跳出这个久违的词汇。按理说,记者遇到爆炸性新闻会处于兴奋状态,但我看完张元被捕的视频,竟有一种被揪的心痛,从中读出的只有一个词——绝望。此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了张元的另一张脸,上次带作品《看上去很美》来重庆时,张元何等风光,分明一个只为艺术而活的人,一个艺术青年。至少 ,当时在我眼里的他,是为了艺术而让人“讨厌”。

  张元,你可以给自己找一万个理由,说为了创作艺术不得不放纵自己以寻求灵感。但这能成立吗?老一辈艺术家在物质匮乏的年代,同样创作了许多流芳百世的作品。艺术,可以作为你自我的理由,因为你有那么多叫得响的作品:《北京杂种》、《东宫西宫(导演张元涉嫌聚众吸毒被抓暂被治安拘留10天)》、《绿茶》。但艺术,也绝不能成为你沉沦的借口。毒品,只能成为对艺术的最大侮辱!

  北京电视台《法制进行时》节目昨日爆出惊人消息:9日凌晨4点,曾拍过《看上去很美》、《绿茶》等影片的著名导演张元在自己家中吸毒被警方当场抓获,和他一起被抓的还有他圈内的六位朋友。经过当场尿检,张元等人尿样中冰毒和氯氨酮呈阳性。

  至记者截稿时,一伙人被警方治安拘留。据悉,张元暂时被拘留10天,而他的亲属正在四处联系律师,目前案情还没有任何进展。

  第一站

  地点:某电影音乐合成公司

  时间:凌晨3点

  事件:警方突袭抓获吸毒电影人

  记者从《法治进行时》节目视频中看到,海淀公安分局禁毒处民警先是突击检查了一家电影音乐合成公司,首先出现在电视画面中的吸毒者是《寻枪》《理发师》(blog)等电影作品的摄影师谢征宇。面对突然出现的民警,这位正在吸食毒品的摄影师显得有些慌乱。民警将桌上一些吸食毒品所用的工具拿到谢征宇的面前,质问他是什么东西。

  就在民警进一步展开现场调查时,该公司负责人武刚出现在镜头前。武表示二楼还有一个人,警察问在干嘛,武慌张地回答说:“在工作呢”。警方现场检查,几个人尿样都呈阳性,全是刚刚溜完冰毒。

  记者了解到,该公司专门为客户设置了用于吸毒的房间。该公司曾参与过集结号(导演张元涉嫌聚众吸毒被抓暂被治安拘留10天)》、天下无贼(导演张元涉嫌聚众吸毒被抓暂被治安拘留10天)》、《夜上海》等电影作品。

  第二站

  地点:东直门外大街幸福一村9号楼4门502室

  时间:凌晨4点

  事件:张元聚众吸毒被逮现行

  调查完武刚公司后,凌晨4点左右,警方又突击检查了东直门外大街幸福一村9号楼4门502室。警方之所以突击检查这里,据北京媒体透露,正是被抓的武刚提供的线索,而该住宅正是张元的住处。警察进入张元的住宅后,雕塑《幸福的三月》的雕塑师米丘首先出现在画面上,民警拿着现场起获的毒品及吸毒用的银行卡问他“干什么的”,米丘颓然回答说:“艺术家。”

  与米丘的沉默不同,刚刚吸食完毒品的张元非常亢奋:“太吵了,干什么啊你们?”说话间还用手去阻挡镜头。警方在张元的桌子上发现一大堆毒品和吸毒用具,有新型毒品,还有K粉。当警方询问他时,他一直摇头,语气夸张地蹲在地上含糊地说:“没有任何……不要这样……”,然后痛苦地抱住头说:“我不知道是谁……你们突然冲进我的门……”当民警问张元聚众吸食毒品是什么行为时,张元无语。

  警方调查后发现,张元的尿检是两个阳性,一个是冰毒阳性,另一个为氯氨酮阳性。

  各方回应》

  前妻妹妹:“他死了?” 张元吸毒一事,在娱乐圈引起不小波澜,记者致电各方了解其对于该事件的看法。

  当事人及前妻妹妹

  张元:(手机关机)。

  张元前妻的妹妹宁瀛:当记者说出“张元”两字时,她反问一句:“他死了?”当记者简述了张元吸毒一事后,宁瀛只说了一句“跟我无关”,随即便挂断电话。

  圈内人

  张一白:我们只是工作关系

  “我还不知道这个事情,我们之前去他家都是工作关系。对于屋内有吸毒场所,完全不知道。”

  陆川(blog):我不相信这是真的

  陆川一个劲问记者:“真的吗?我不相信,你这消息确定吗?小谢是我电影学院的同学,太吃惊了,我没听说过他玩这个啊!真的不是假新闻?我只能说很遗憾了。”

  好友

  王朔:又不是我吸毒,别问我

  记者给张元的哥们王朔发短信询问张元吸毒一事,王朔很快就回了短信,“这你也信,你什么都信?”记者表示张元已经被抓,王朔才说:“这是他个人的隐私,又不是我吸毒被抓,你问我干什么!”

  赵薇(听歌):不作回应

  张元的好友赵薇在听记者电话时表示,自己正在拍摄《画皮》,让记者致电她的嫂子陈蓉(blog)。陈蓉一接电话就开始装傻,“张元被抓,怎么可能呢?我去剧组的时候,张元挺正常的,从没见他吸过毒。”

  律师:

  涉嫌容留吸毒至少判一年

  张元等人吸毒被抓,是否会受到法律惩罚?记者昨日采访了重庆某律师事务所的张律师。张律师表示:“既然有人在武刚的音乐室、张元的家中吸毒,是有可能被定义为容留吸毒的。如果是容留吸毒的话,那么就会被判处至少1年有期徒刑。”本组稿件均由 本报记者 薛姣 采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