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雀》入围金熊奖 任达华欲亲赴柏林竞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5:28  中国新闻网
《文雀》入围金熊奖任达华欲亲赴柏林竞奖(图)
任达华与琦琦。香港太阳报图

  中新网1月11日电 “第58届柏林电影节”将于下月七日开幕,大会日前公布部分角逐金熊奖的入围名单。继王小帅《左右》(blog)后,杜琪峰的新片《文雀》亦入围竞赛部分。

  据香港太阳报报道,杜琪峰首次有影片入围柏林竞赛部分,他说:“之前的《暗战》《枪火》同《再见阿郎》三部都是柏林电影节观摩电影,这次是第一次有片可以入围竞赛部分,当然开心!”他感谢大会之余,亦笑言已拍逾三年的《文》片终于大功告成,又希望能与片中演员如任达华林熙蕾(《文雀》入围金熊奖任达华欲亲赴柏林竞奖(图) blog)等出席电影节:“不过我希望在香港过年,所以要到年初三才出发过去。”

  而昨天任达华与太太琦琦,为荷兰床上用品品牌AUPING在香港的首间旗舰店开幕剪彩,对于新片入围柏林争金熊奖,他充满信心地说:“我应该可以抽到时间去柏林一天,接着又要赶回香港拍戏。”

  问到《文》片是不是其代表作时,他笑说:“是拍得最久的代表作,而且还有20组戏要踩单车,我踩单车载着三个人都踩了三年,连那部单车都拍到烂了。”谈到品牌的调整床价值高达23万元,任达华认为人生有三分之一时间在床上,故仍感到相当值得,还订了一张床给女儿。

  此外,日本老牌电影人山田洋次执导、浅野忠信主演的新片《母亲》、英国著名导演迈克-李的新作《Happy-Go-Lucky》及佩内洛普-克鲁兹主演的西班牙电影《Elegy》等,亦会角逐金熊奖。至于《刺青》导演周美玲的新片《漂浪青春》则入围Panorama观摩部分。

任达华吧】 【文雀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