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张元涉嫌聚众吸毒 药检呈阳性现已被拘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6:56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1月9日凌晨,北京市公安局禁毒处接到群众举报,突击检查了海淀学院路一家公司和东直门外大街一家住宅,在两处地点当场抓获7名吸毒人员,其中包括著名导演张元(导演张元涉嫌聚众吸毒药检呈阳性现已被拘捕 blog)和武刚(武拉拉)、谢征宇等多位影视从业人员,并现场收缴冰毒、麻古等少量毒品和用于稀释毒品的工具。经当场尿检,张元等人尿样中冰毒和氯氨酮呈阳性。张元和武拉拉等因涉嫌聚众吸毒,目前已被北京海淀公安分局治安拘留。

  武拉拉辩解:我们在工作呢

  据悉,北京海淀公安分局禁毒处民警先是突击检查了一家电影音乐合成公司,正在吸食毒品的谢征宇显得相当慌张。作为《寻枪》《理发师》(blog)等电影作品的摄影师,谢征宇在圈内被认为前途光明。接受民警询问时,谢征宇表现十分慌张,民警将桌上一些吸食毒品的专用工具拿到谢征宇的面前质问,谢征宇无言以对。

  民警同时发现另外一个房间内还有人正在吸食毒品,这位光头男子一直不停地对警察说:“我们在工作呢,工作呢……”但桌上一些吸食毒品的专用工具和尚未吸食完的毒品让他的狡辩软弱无力。警方确认,此人是精点蓝录音有限公司法人代表、著名录音师武拉拉。这家公司制作了集结号(导演张元涉嫌聚众吸毒药检呈阳性现已被拘捕)天下无贼(导演张元涉嫌聚众吸毒药检呈阳性现已被拘捕)》和《夜·上海》等电影的音乐。武拉拉承认,这家公司内还有专门为客人提供吸食毒品的房间。警方当即检查了在场四人尿样,均呈阳性,四人对自己吸食毒品的行为供认不讳。

  张元家抓获吸毒“艺术家”

  同时,警方还得到另一条重要线索,在东直门外大街幸福一村9号楼4门502室也有人在吸毒,这正是导演张元的住处。凌晨4点,民警现场挡获正在家中吸食毒品的张元。此时的张元显得非常狂躁:“太吵了,干什么啊你们?”说话间还用手去阻挡随行的电视台记者的镜头。民警在张元的桌子上发现一大堆毒品和吸毒用具。当民警询问张元时,张元一直摇头,“你们不要这样,不要这样。”随后,民警问桌上毒品是谁的,张元只是说“没有”。

  同时,警方还在张元家中挡获另一位吸食毒品的著名的雕塑家米丘。民警拿着现场起获的毒品及吸毒用的银行卡问他“干什么的?”米丘颓然回答:“艺术家。”与米丘的沉默不同,刚吸食完毒品的张元非常亢奋,满脸苦笑、语气夸张:“我不知道你是谁,你们突然冲进我的门……”随后,警方检查在场众人尿样,结果均呈阳性,而张元的冰毒和氯胺酮也呈阳性,民警问:“聚众吸食毒品是什么行为?”张元无语。据悉,张元刚完成一部新电影拍摄,现正进行后期合成。据悉,张元和武拉拉等人目前已被北京海淀公安分局治安拘留。

  本报记者 卫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