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蝴蝶飞》迎战《终极挑战》李冰冰神经质出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7:04  重庆晨报
《蝴蝶飞》迎战《终极挑战》李冰冰神经质出彩

李冰冰红光满面

  1月11日讯 由周渝民(《蝴蝶飞》迎战《终极挑战》李冰冰神经质出彩 听歌)李冰冰(《蝴蝶飞》迎战《终极挑战》李冰冰神经质出彩 听歌 blog)主演、“黑帮教父”杜琪峰执导的爱情灵异片《蝴蝶飞》昨天(10日)在保利影城举行试映会,今日起在重庆全面上映。影片的演员组合相当新颖,李冰冰剪了短发扮演十分“神经质”的女孩,和周渝民谈了一场隔时空的恋爱。该片将与同日上映的灾难电影《终极挑战》争夺票房。

  李冰冰拍片高度紧张

  《蝴蝶飞》讲述了一次车祸将李冰冰和周渝民阴阳相隔,这对恋人却在车祸之后才通过灵异世界了解彼此。

  影片叙事手法比较平淡,并没有强烈的戏剧冲突,演员主要通过大量的状态戏来撑足全片,因此也十分考验表演功力。之前被爆炒的激情戏,其实仅是两人在床上的几个缠绵镜头而已,尺度把握得恰到好处。

  据李冰冰透露,由于整个故事情节都比较压抑,所以她和周渝民在拍摄过程中也压抑到极点:“那段时间我经不得一点打扰,神经极度紧张,而仔仔也是常常躲在一个黑暗的角落里,一言不发。”

  片中李冰冰饰演的角色在白天工作中和晚上完全是两种状态,夜晚的她极度脆弱、敏感和神经质。李冰冰透露,现实生活中自己也有很神经质的一面:“比如有人让我穿带帽子的衣服我会跟他急。”

  杜琪峰曾与编剧大吵

  《蝴蝶飞》是编剧岸西花费5年时间创作而成,此次将剧本交予杜琪峰执导,他特别提出不许改动剧本的要求。而一向不喜欢用完整剧本的杜琪峰为此也与岸西发生多次争吵,但是最终还是答应了岸西的要求。

  据李冰冰透露,由于这次起用的主演都不是香港演员,所以杜琪峰专门邀请张艾嘉(听歌)将岸西的粤语剧本重新用国语梳理了一遍,而且在拍摄过程中也严格按照剧本而拍,“这应该是杜琪峰从未尝试过的方式,但是他答应作此改变,是因为太喜欢这个故事。”

  《终极挑战》画面震撼

  同时于今日上映的德国电影《终极挑战》强调视觉碰撞,在这部讲述2040年人类社会已经堕落到文明边缘的电影中,将出现柏林国会大厦顷刻间灰飞烟灭,整个欧洲和世界大部分地区因为常年杀戮陷入一片混乱的骇人场景。

  片中一系列电脑特技堪称近年的经典之作,效果直逼《后天》《日本沉没》。此片于欧洲上映时赢得了良好口碑,被誉为德国甚至欧洲新一代商业片的代表,更被功夫片粉丝和科幻迷评为德国版“黑客帝国(《蝴蝶飞》迎战《终极挑战》李冰冰神经质出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