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冰冰周渝民太过亲密被强行分开 互称拍戏过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8:23  金羊网-新快报
李冰冰周渝民太过亲密被强行分开互称拍戏过电

李冰冰仔仔宣传蝴蝶飞亲密无间

  杜琪峰导演的首部转型之作《蝴蝶飞》的主演李冰冰(李冰冰周渝民太过亲密被强行分开互称拍戏过电 听歌 blog)周渝民(李冰冰周渝民太过亲密被强行分开互称拍戏过电 听歌)(仔仔),昨日到广州进行上映前的宣传。之前盛传不和的两个人,在记者会上表现出夸张的融洽,不仅座位要挨得紧紧,谈起剧中的激情戏,更加表示和对方有过电的感觉。但在接受记者专访的时候,冰冰和仔仔却坚持要分开。而记者也在他们身边的工作人员嘴里听到很多关于两人不和的说法,令这段关系变得非常扑朔迷离。下午的发布会之后,冰冰和仔仔在晚上的时候还将去到广州的飞扬、金逸影城和观众见面。

  现场互称和对方过电

  发布会一开始,因为主办方把两人的座位安排得距离很远,仔仔一落座后就主动表示要和冰冰靠在一起,这样亲密些,之后两人还互换座位。整个发布会期间,冰冰和仔仔一直都称和对方心有灵犀,表现得非常互动和融洽。

  由于影片的第一个镜头第一场戏就是两人的激情戏,因此发布会上不少记者都关心在拍摄这段戏的时候,冰冰和仔仔到底有没有拍出“真感情”。李冰冰表示,自己拍戏的时候并没有把仔仔当成是仔仔,而只是把他当成是戏里面自己的爱人“东东”,她坦言对仔仔扮演的东东,的确有过电的感觉,因为“他长得很不错”。就算是仔仔为了剧情需要,化了一个很可怕的“缝针死尸”妆的时候,冰冰也说自己并没有觉得恶心或者害怕,反而还特别惊讶和好奇,甚至拉着化这样妆的仔仔一起合了个影。

  而作为男主角的仔仔,之前在新加坡等地宣传的时候,提到激情戏都会表现得很尴尬,但这一次面对记者却很大方地说,很喜欢冰冰眼神中传达出来的感觉。“我把她当作是戏里面的佳佳,然后我真的感觉到她在拍这场戏的时候眼神对我这个角色很暧昧,有一种很渴望的情愫。”

  仔仔自夸“美人”

  虽然表现得融洽至此,但是在大美女李冰冰的面前,仔仔却经常自夸“美人”,搞得冰冰好像很没面子。先是在发布会上,仔仔表示很满意自己在电影中的新造型,梳了个大背头,所以露出了自己头上的“美人尖”,还骄傲地说“我是美人嘛!连男人也情不自禁爱上我,很开心。”后来的专访中,记者问仔仔认为自己是实力派还是偶像派,仔仔笑着说自己是“偶像实力派”,然后说:“其实我现在也开始充实自己的内涵,像我们这样父母给了一张很棒的脸,就应该更加把握机会充实各方面的条件,路才顺。”

  谈到台湾艺人向内地发展遇到的不适应感,特别是前段时间朱孝天(听歌)被内地网友恶搞的事情,仔仔表示态度决定一切。“我和孝天很熟,知道他是一个性格很直接的人,有时候讲话的口气会让周围人误解。但是我作为他朋友多年,其实是很明白他的。而不管去到哪里发展,专业跟敬业的态度是一个要点。还是让时间去说话吧,不用担心别人在短期内对自己的看法”。

  对话杜琪峰

  记者:听说李冰冰在演这部戏的时候状态不是很好,有时还需要吃安眠药才能入睡,就您的观察,她在这部戏里的表现怎样?

  杜琪峰:一般情况下,看完剧本之后,一个角色该怎样演,演员的表达是否符合我的要求,我不会提前跟他们说。像李冰冰,我也没跟她讲,我会先让她自己看着剧本去揣摩,自己去做,如果她做的不是我想的,我会告诉她,不应该是这样。但具体怎样,你自己去琢磨。所以,在最早的一个星期之中,李冰冰应该是非常痛苦的,因为总是想完再拍,还经常不符合我的要求。后来她好一点了,但我还是觉得她很紧张。可能她以前所拍的电影都是比较容易,比较轻松地表现自己的,但这一次,我经常会在不拍戏的时候看到她依然很痛苦的样子。她吃没吃安眠药我不知道,但那种紧张是戏内戏外都存在的。不过我可以保证,作为演员,这部戏可能不是她最出彩的,也不是我最好的电影,但不管对导演还是对演员而言,大家都尽力了。记者:你的电影向来不喜欢有“约束”,但这次却被编剧岸西要求不能改剧本,为什么?真的没改吗?

  杜琪峰:我差不多有十年没有用过完整的剧本了,因为那样的确很受约束,不过人总得尝试进行改变。以前我拍男人戏,拍兄弟、黑帮之类的比较多,这次就是反过来的。我希望尝试在一个已经搭建好的框架之中如何做。其实还是改了不少,因为岸西跟我说的只是故事的框架不要改。记者:在拍摄这部电影的过程中,有没有遗憾留下?

  杜琪峰:过去的事情没法改变,唯一能改变的是自己的记忆,记忆的感情。至于我自己,拍片过程中的遗憾还是比较少的,因为我喜欢突发的事情,也喜欢那种有点无奈的感觉。这部电影的遗憾,我觉得最大的问题在于演员们还是不够自然。我不希望他们完全记住这部电影的整个拍摄过程,但我希望他们记住自己从不自然到相对自然之间的这种改变的过程。记者:在拍完《蝴蝶飞》后,你自己对爱情到底是怎么理解的?

  杜琪峰:对于爱情,我可以说到现在都一直不懂。我跟我老婆结婚三十年了,但我们俩的状态一直是我不知道她去哪里,她不知道我干什么。当年我们俩结婚,是因为那时我刚从副导演转成正导演了。于是我就跟她说:“喂,我没时间拍拖了啊,咱们俩要么结婚,要么就算了吧。”于是我就结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