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2007中国电影创收67亿 《集结号》成先进典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1日18:27  新浪娱乐
2007中国电影创收67亿《集结号》成先进典型

《集结号》海报

2007中国电影创收67亿《集结号》成先进典型

《八月一日》海报

2007中国电影创收67亿《集结号》成先进典型

《宝葫芦的秘密》剧照

2007中国电影创收67亿《集结号》成先进典型

《不能说的秘密》海报

  新浪娱乐讯 2007年我国电影产业继续蓬勃发展。在2008年1月11日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新闻通气会上,电影局局长童刚宣读了这样一组数据:过去的一年中,我国共生产故事电影402部。电影产业创收67.26亿元,其中电影票房收入为33.27亿元。29部国产电影在19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49个奖项。均创下了历史新高。

  电影产业收益创新高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国电影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从投资到收益,都迈上新台阶。其中,电影票房一项收入达到33.27亿元,比2006年增长26%,连续五年保持了超过20%的增长率。全部票房收入中,国产片贡献的部分为18.01亿元,占54.13%,也是连续五年票房份额超过进口片。

  国产电影海外销售收入为20.2亿元,全国各电影频道播放电影的收入为13.79亿元,分别比2006年增长1亿元以上。

  以上三项收入相加,2007年全国电影综合收益为67.26亿元,比2006年增长超过17%,创下历史新高。

  与此同时,到2007年底,全国新增影院102家,新增银幕493块,平均每天诞生1.35块银幕,发展速度位于世界前列。中影星美、北京新影联、上海联和、北京万达(blog)四条院线的全年票房均超过3亿元,其增速超过许多业内人士的预期。

  而许多中小成本影片,例如《青藏线》《八月一日》宝葫芦的秘密(2007中国电影创收67亿《集结号》成先进典型)》、不能说的秘密(2007中国电影创收67亿《集结号》成先进典型)》等都实现了票房突破,票房在1000万元以上的影片数量超过20部,较2006年增35%。

  国际影展得奖创纪录

  2007年,中国电影与世界电影的交流也更加频繁和深入。一年当中,共有208部次影片参加了97个国际电影节,其中29部电影在19个国际电影节上夺得49个奖项,也创造了历史最高纪录。

  中国电影先后在33个国家以及港澳台等地区举办了68次影展,展出国产影片605部次,为中国电影走出国门,让世界人民了解中国文化和历史、风土人情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而为了丰富我国人民的文化生活,加强对世界电影的了解,2007年我国举办了意大利、日本、克罗地亚、法国、韩国等十余个国家的电影展(周)。

  集结号(2007中国电影创收67亿《集结号》成先进典型)成先进典型

  在2007年我国拍摄的402部故事片,比2006年的330部增长了21.8%,再创国产电影产量的新纪录。在这些电影中,涌现了很多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俱佳的好作品,而冯小刚导演的《集结号》被推为这样的先进典型。

  童刚局长用“深刻的人文关怀、独特的艺术构思、现代的电影语言、真实的历史场景”来形容以《集结号》为代表的新的国产主流大片。他说,《集结号》的成功,预示着国产大片在经过初生的阵痛之后,已经逐渐突破瓶颈,走向成熟。

  同时,2007年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启动了青年导演创作扶植计划,资助一批优秀青年导演拍摄影片,推动了青年影人的创作发展、健康成长,引起了社会的巨大反响。一批中小成本电影,如命运呼叫转移(2007中国电影创收67亿《集结号》成先进典型 blog)》、《棒子老虎鸡》等,也以独特的电影手法和特色在市场竞争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注重营销 占领农村

  2007年,国产电影越来越注重营销策划的作用。各种主题展映、放映活动广泛展开,例如,9、10月份举行的“优秀国产影片金秋展映展播月”,规模推广“五个一工程”获奖影片,放映影片34部,2万余场,观影人次达120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也扩大了国产电影的影响力。

  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迈入新技术、新机制、新体制引领的崭新时代。到2007年12月31日,新农村公司和中心向全国各地农村发行和传送了公益版权影片409部,非公益版权商业发行数字影片384部。全国农村放映电影超过460万场,观众超15.1亿人次,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