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救我》导演张琦:小宋佳就是剧本里的女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3日14:53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娇莉陈烨)影片《救我》的导演张琦昨日到西安保利万和朱雀国际影城与影迷面对面交流,对于自己当导演的“处女作”,西安导演张琦显得特别的认真。他主动询问西安影迷有没有被他的影片吓倒,闲的时候他会亲自跑到北京的电影院去观察票房,他说:“我希望用诚恳、踏实讲故事的态度来赢得观众的肯定。”

  虽然影片确实把很多观众都吓倒了,但在昨日的见面会上,张琦却一再强调他拍摄的《救我》不是恐怖片,他说:“我开始的目的不是为了去吓人的,我想拍一部悬疑片,设一些扣挖一些坑然后让观众去猜,这与恐怖片在力度上是有区别的,应该说是惊悚片,没想到却把观众吓住了。”被吓到是因为影片有着出乎意料的结局,对此,张琦表示:“我希望今天观看了影片的朋友能帮我把谜底暂时保留,电影里所设定的悬疑就是想牵着观众的思想走,如果知道答案后再来看影片,就没那么惊悚的感受了。”

  把这么一部影片搁在贺岁档上映,面对诸多大片无疑是一种冒险。对于票房,张琦说:“这是一部‘三无’电影,无大明星无大导演无大制作,老百姓能买票进来看我觉得非常的欣慰。我现在在北京住着,闲暇的时候就偷偷跑到电影院去看票房。如果票房好我会很心悦,如果看到一些观众犹豫不知道看哪部电影好,我就推荐说《救我》好看。一些观众听了要问了,为什么好看,我就会告诉他们因为我是《救我》的导演。我觉得人都特善良,他们一听都觉得导演都亲自跑来宣传了,那就支持一下吧,就这样,我总共拉了几十位观众去影院看我的影片。”

  说到电影里的女主角小宋佳,张琦赞不绝口,称他非常满意小宋佳(听歌)的表现。“我觉得作为演员,小宋佳恰当优秀的实现了我对这个角色的构想。写剧本需要一个形象,当时我在创作《救我》剧本的时候,正好观看了好奇害死猫(blog)》,当时就觉得小宋佳就是我剧本里的女主角。”说到将来的发展,张琦坚持要走商业片的路线,他说:“什么影片观众叫好我就拍什么,拍电影为去国外拿奖不是我走的路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