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七号》“天才班”亮相 配角也出彩(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4日22:16  金羊网-新快报
《长江七号》“天才班”亮相配角也出彩(附图)
周星驰和徐娇

  ■新快报(blog)特派香港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周星驰(《长江七号》“天才班”亮相配角也出彩(附图))的“天才班”

  在发布会上,周星驰一直强调说《CJ7》的这帮演员个个都是天才,可以把“小朋友+狗”这样两个电影最难搞的元素拍得很顺利和开心。其实历年周星驰电影里的配角都十分出彩,而且从《功夫》开始,他选择的演员几乎不大有演戏经验。当天记者也问他究竟是怎样去选人的,无厘头的星爷笑着说:“到处看啰。”这一次《CJ7》也不例外,“天才班”里除了肥仔聪和四眼仔之外,其他都是星爷在全国招募来的演员,很多都是第一次演电影的新人。

  新学生

  徐娇:在片中扮演周星驰的儿子周小狄,因为出身贫穷,因此在学校里经常被训导主任和有钱人家的孩子欺负。

  记者印象:当天在记者会上,她不像另外一个小演员黄蕾那样能说会道,却表现得和星爷一样低调内敛,但是在回答问题的时候却显得非常老成。星爷问她觉得《CJ7》的题材怎么样?只见徐娇不慌不忙地回答说:“既有搞笑,又有温情;既贴近生活,又有一些幻想。我觉得肯定很好看!”

  李尚正:在片中扮演徐娇的训导主任,是一个嫌贫爱富的家伙。

    记者印象:李尚正一身西装笔挺,整个发布会期间都不苟言笑,无论别人说什么,他都很严肃的样子。可是记者却了解到他在片中有一幕“挖鼻子”的经典场面,当就此问题向他询问的时候,李尚正一本正经地说:“是有这样一幕,用食指很用心地去挖,再把挖出来的东西加以处理。你是不是要我现场表演给你看?”

  黄蕾:在片中扮演一个很有钱的学生陈俊生,经常欺负周小狄,还经常炫耀自己的奢侈玩具。

  记者印象:黄蕾是“天才班”里唯一一个曾经有过表演经验的人——在《情癫大圣》中扮演过一个小仙女,也曾经参加过不少的选秀活动。在现场,黄蕾表现得非常有娱乐精神。对于记者提的每一个问题,都滔滔不绝有感想有细节地加以回答。

  姚文雪:在片中扮演一个很暴力的学生暴龙,武功很高强,想打谁就打谁。

  记者印象:姚文雪也是反串,因为穿了一件特制的衣服在校服里面,所以现场几乎看不出来她是一个女孩子。唱歌出身的姚文雪很爱笑,也很崇拜林子聪。对于自己肥胖的身形,姚文雪表示过去曾经很没自信,但自从给李克勤(听歌)当过八场演唱会的嘉宾之后,才发现自己也可以有更大的舞台。

  老学生

  林子聪:在片中扮演周星驰的包工头,经常很凶恶地对星爷又打又骂。

  记者印象:作为一个与星爷合作过多年的老拍档,肥仔聪是最有资格谈星爷的转变的。“周星驰以前很少在电影中表现家庭的概念,演父亲对于他来说是第一次,他也从来没有试过当父亲的滋味,和小孩子相处其实是一个大学问,因此这一次他可以说是在角色上有一个突破。其实最近十年,周星驰的每一部电影都和以前分别很大,加入不少的创意。”他还表示,星爷在做演员的时候是个“小孩”,做导演的时候则像个“父亲”,而成熟了的星爷,也不再像从前那样脾气暴躁。“可能他老了。”林子聪开玩笑地说。

  冯勉恒:在片中扮演周小狄学校的体育老师,经常欺负小孩子。

  记者印象:冯勉恒,大家最熟悉的可能是他“四眼仔”的称呼,从《少林足球》到《功夫》再到《长江七号》,他一直演坏坏的欺负人的角色。“我不敢问导演为什么老对戴眼镜的人有偏见,”不过他很幽默地说,“在电影里能欺负小朋友好开心,那是我的梦想。现实中这样就可能会去坐牢。”

  星爷语录

  ★“《CJ7》没有筹备那么久,中间两年我偷懒,玩去了,把时间浪费了。一年一部是个很合理的时间。”

  (被问到《CJ7》筹备了三年,怎样的速度拍电影才算是合适时)

  ★“好电影就是能卖钱的电影。对不起,这个标准听起来很庸俗,但是在电影院放的电影,只能用商业的标准去衡量。”

  (被问到心目中好电影的标准是怎样时)

  ★“我常叫他们不要把破纪录这样的字眼印在海报上,这不好的,哪有那么多纪录能破啊?”

  (被问到自己的电影一直都创下票房神话,这一次的《CJ7》会不会有票房压力时)

  ★“什么是温情电影,就是要让人哭。那么什么是喜剧电影?徐娇你说……(徐娇回答:让人笑)……对了,我说她聪明,你们看看她是不是很聪明?就像喜剧电影要让人笑一样,温情电影要让人哭了,就算有吸引力,达到效果了。”

  (在说到什么是温情片,怎样才算好温情片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