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7号》香港造势 周星驰叹小孩与狗难侍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3:28  信息时报
《长江7号》香港造势周星驰叹小孩与狗难侍侯

星爷和徐娇感情很好,整个把她抱起都不喊累。至于徐娇就摆出V手势

  周星驰(《长江7号》香港造势周星驰叹小孩与狗难侍侯)最新贺岁片《长江7号》将于1月31日正式上映,昨日,周星驰携片中一众演员在香港举行上映前的首次新闻发布会,拉开影片宣传的序幕。发布会上,周星驰表示,拍完《长江7号》,他终于将小孩与狗这两个电影中最高难度的两个元素拿下。

  记者会上,导演和演员不约而同诉起苦来。“都说小朋友和狗的戏最难拍,《长江7号》里就集中了两样最高难度的元素。”周星驰谈自己在《长》中,如何向高难度挑战时这样说。他说还好自己找到了一帮天才来帮忙。

  而林子聪表示拍这部电影非常困难,“片中有个两个工人说话的镜头,周星驰坚持要找真正的工人来演,为了让从未演戏的群众演员说好两句对白,就花了一天时间,害得我那天等了一天也没等到自己的戏份。”

  林子聪对周星驰给予高度评价:“跟大家对周星驰的惯常印象相比,周星驰这次在戏中给自己安排了一个家庭。尽管他真人还没有当爸爸,但还是第一次演了父亲的角色,突破很大。”跟周星驰多次合作的林子聪,扮搞笑角色,狠踩周星驰:“我觉他演得不太好,没有以前单纯做演员时放松,做导演要考虑的东西太多,每一秒钟都很紧张。但是,周星驰在工作时也很冷静,冷静得有点可怕,他在想的事情,我们都了解不了。” 林子聪表示,跟之前电影的人物关系相比,这次在片中他的地位比周星驰强,因此对他没有一句好话,又骂又打。

  “温情就是要你哭”

  发布会之后,周星驰受了记者短时间的群访,他表示,第一次拍温情电影,觉得很难拍,而且,也感到了不小的票房压力。

  谈角色 花了很长时间调查父子关系

  问:之前都没在电影中演过父亲,这一次当父亲,你是怎样做准备的?

  周:主要去做很多调查,参考其他的电影,还有自己的一些想象。当然也有我跟我父亲的一些情况。虽然我很小时就跟父亲分开住,有一些陌生。但这方面的影响较小,还是能把父子关系表现出来的。

  问:拍摄《长江7号》最花时间的地方在哪里?

  周:最花时间的第一个是剧本,再就是后期制作。特别是外星狗的形象,花了很多时间去做。

  问:中国电影很少有外星人题材的,你为什么会拍这种题材的电影?

  周:(开玩笑地问徐娇)你觉得这个题材怎么样?(徐娇:可以!因为这个电影里有搞笑的,有接近生活的温情,又很有想象,所以会很好看。)我也是这样的想法。因为我拍过打打杀杀的,也拍过大量疯狂搞笑的题材,但就没拍过温情题材。我觉得,温情如果拍得好,就会很好看。

  问:为什么会找多个女孩子来反串男生?是特意安排的吗?

  周:因为她们都是我想找的人,只不过剧本里面是男生,所以只好要她们反串。不是刻意安排的。因为都是小朋友,所以反串起来分别也不是很大。

  谈个人转变 做导演比做演员复杂

  问:影迷可能更多的想看你在电影中搞笑,但你现在自己搞笑比较少,而把这些工作交给徐娇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周:因为导演和演员的工作有时会有冲突的。将导演做好,也就可以将电影做得更好。当然,我也很想把演员方面做好,但我现在不比以前,因为以前我只做演员,可以专注地去演戏。做导演,相对而言比做演员更复杂,对我来说,将其他的角色做好,是更重要的。

  问:虽然将重心放在导演方面,但影迷还是将你和周杰伦(《长江7号》香港造势周星驰叹小孩与狗难侍侯 听歌)作比较,说是“双周PK”,这样对你来说是不是不太公平?

  周:这个对我来说无所谓。

  谈创作 斯皮尔伯格式温情最难拍

  问:你说斯皮尔伯格的ET给了你很多灵感,具体来说是怎么样的?

  周:斯皮尔伯格对我的启发是很大的,不仅是ET。他的电影都比较童真,比较家庭,也很卖座。从商业角度来看,我觉得这样的电影是最卖座的。但是一定要拍得好,上映档期等方面也要配合得好,其实是比较难的。

  问:拍温情电影,对你来说难在哪里?

  周:以前的温情电影都比较小制作,要想将科幻等元素放在一起,让它变得精彩,是非常难的,所以很少人去拍这种电影。斯皮尔伯格的ET也是一部温情电影,你觉得他拍得很容易吗?其实,在当时也有很多这样题材的电影,但最好的还是ET。

  问:你觉得怎么样才算好的温情电影?

  周:在拍这部电影之前,我问过很多人“拍温情好不好?”很多人说“好”,也有很多人说“可以试一下”。在我心目中,好的喜剧电影就是让你笑,好的温情电影就是让你哭。

  问:从上世纪90年代开始,你就是香港电影票房的一个传奇。进入21世纪以后,你的《少林足球》《功夫》都打破了票房纪录,现在《长江7号》快上映,你有没有在票房方面感到压力?

  周:当然会有压力,所以,我常常跟公司和宣传人员说,不要把票房纪录这些东西放在海报上面。这样是不好的,哪有这么多纪录破?我只是希望能做好一点,这一次破不了,就下一次再努力。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刘卫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