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皮》拍打戏遭遇意外 甄子丹替身不慎骨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09:5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只要涉及大量的打戏,演员受伤似乎是家常便饭。之前成龙(《画皮》拍打戏遭遇意外甄子丹替身不慎骨裂 听歌 blog)受伤、李连杰(《画皮》拍打戏遭遇意外甄子丹替身不慎骨裂 blog)受伤不断见于报端,让人不禁对武打明星们的人身安全捏一把汗。近日,正在浙江横店热拍的、由著名导演陈嘉上执导的投资1500万美金大制作《画皮》,功夫明星甄子丹(《画皮》拍打戏遭遇意外甄子丹替身不慎骨裂 blog)也遇到了相同的一幕。

  吊威亚出意外 “甄子丹”骨裂

  据记者了解,当晚9点多,一场“甄子丹英雄救美”的戏按时拍摄。甄子丹全副武装之后,由威亚吊到了四米多高的房顶,预备开始“空中”救美。突然之间,甄子丹发现保护自己臀部位置的铠甲没有系牢,有着多年拍打戏经验的他出于安全的考虑,示意导演要下来重新处理。借着这个空,一名武行就被换上,先上屋顶帮甄子丹走一次位,谁知意外就来了。这位武行刚在空中施展动作,就听到场内一声清晰的钢索断裂声,瞬间从半空中直栽下来,但没能落在事先放好的软垫上,膝盖直接磕在水泥地面上,立刻碎裂成几块。在事故发生的那几秒钟的时间,现场拍摄人员全都傻了,等缓过神来,连忙冲上去,把演员送到医院。

  甄子丹学李连杰

  感叹吊威亚太危险

  面对这场意外,甄子丹连声说,“吊威亚太危险!太危险!”他表示,要是他在上面拍这场戏,摔到地上的就应该是他,虽然拍武戏受伤多次,但看到这一幕依然心有余悸。他表示,吊威亚拍戏,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事,很可怕。这几年,只要是他自己坐武术指导,能不用威亚就不用威亚,追求打斗的真实感和压迫力。

  从普通的武打演员到今天成为国际上屈指可数的华人武打影星,甄子丹坦言当武打演员所受的苦远远不是一般人所能想象得到的,自己也曾动过退出影视圈的念头,“但是有这个想法也只是一小会,很快就会对自己说那样不太现实,可能等我打不动的时候会退出吧。”甄子丹表示,其实打到像他这样的程度,短时期内突破会有相当大难度,他希望自己能在文戏和角色的多方位塑造上能取得长足的进步,“我最近看了李连杰在投名状(《画皮》拍打戏遭遇意外甄子丹替身不慎骨裂)(blog)里表演,他的武戏很少,基本上很少有以前那种打得很帅、很好看的戏了,文戏特别多,所以这次我都有特别注意观察他的表演,他的眼神、说话的语气和心理的外在表现,感觉都很到位。”

  甄子丹表示,在看了李连杰在《投名状》中的表演之后,自己信心倍增,“我在《画皮》里的角色不仅要打得好,更在文戏上给了我很多空间,角色的每个细微动作,我都会仔细琢磨,让这些细节可以很好的展现人物的身份和性格,我觉得这次一定可以给大家带来很不一样的甄子丹。”

甄子丹吧】 【画皮吧
新闻排行】【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