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转场上海 黎明音乐厅唱“独角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0:27  东方早报

  在北京拍摄了6个多月的电影《梅兰芳》在上周转景来到上海。据宣传方介绍,影片在上海的拍摄时间将会持续到2月底。而拍摄的地点,将包括移至长乐路上汤公馆的“梅宅”、浦江饭店、中福会少年宫、车墩影视基地以及上海音乐厅。从昨天开始,剧组转入上海音乐厅取景。据了解,昨日只有黎明(听歌)一人独自演出“独角戏”,而从今天起,剧组工作人员透露将会有大场面戏开拍,届时将有千名老外听黎明唱戏。

  “梅宅”搬入汤公馆

  导演陈凯歌带着黎明、陈红(《梅兰芳》转场上海黎明音乐厅唱“独角戏” 听歌 blog)孙红雷等需要在上海进行拍摄的演员,在上周抵达申城。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上周四剧组就投入了拍摄。据了解,原本陈凯歌打算在梅兰芳先生的故居———上海思南路87号进行拍摄。不过,因为当年的梅宅经过了翻修,无法体现原来的风貌。陈凯歌最终决定,将影片的梅宅“搬”到位于长乐路上的汤公馆———“汤恩伯”故居。

  据《梅兰芳》剧组的美术指导柳青透露,“汤公馆的空间结构更符合《梅兰芳》的拍摄要求。我们在汤公馆原有的格局基础上,用门、框等元素搭建了‘回’字形结构,显示出内外都是层层套的关系,传递出日本势力对梅兰芳的‘困’,以及他自‘困’的感觉。”据悉,为了保证不受骚扰进行拍摄,剧组将整个汤公馆包下,保安森严程度不亚于当年《无极》(blog)在北影厂内拍摄时的状况。

  千名老外要听黎明唱戏

  从昨天起,《梅兰芳》剧组开始了在上海音乐厅为期三天的拍摄。据了解,导演陈凯歌在去年3月就到上海音乐厅看景。之后,还曾几度到音乐厅,对拍摄场地进行考察。在前天傍晚,《梅兰芳》剧组的道具车正式驶入音乐厅。据了解,从昨天起,上海音乐厅的“保安”也变得格外森严。据悉,昨日现场只有黎明一人的戏份。

  早报记者昨日从《梅兰芳》内地宣传人员处了解到,今天起,影片“大场面”戏份将正式开拍。据介绍,这场大场面将动员近千名“老外”,表现的是梅兰芳在美国百老汇剧院内公演的场景。该片负责联系外国群众演员的副导演介绍说,他们从一个多月前就在上海筹备外国群众演员的事宜。由于这次需要的“老外”人数庞大,此名副导演不无夸张地说:“现在估计全上海的‘老外’,都知道要拍《梅兰芳》了。”早报记者 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