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到头》挤进贺岁档 首部春运电影将上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1: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国内首部以春运为主题拍摄的黑色幽默贺岁喜剧电影《一年到头》,将于1月18日开始在全国上映。

  影片讲述的是:生活在一个城市中的包工头、中学校长、心内科医生这三个看上去毫无关联的人物,在春节前回家团聚这个共同的主题下因缘巧合地联系在了一起,从而阐释出在这个社会中所有人都是彼此需要的,在向家的回归中大家人人平等的主题。

  《一年到头》中表现了各种社会问题,采用了经典的黑色冷幽默的方式,对当下社会的事态人心进行了全景式的扫描:让农民工装修,完工以后,却不给人家结清尾款的假大款;开着面包车,车上插着彩旗,车身上写着“文明讨债”等字样的农民工;收黑钱的医院科室主任;到各医院公关的医药代表;打着“放水”的牌子给住户做防水的农民工;为了金钱而把残次品卖给自家妹夫的某“姐夫”;为了迎接出国在外的儿子回家过年,而亲自跑市场买装修材料的某中学副校长。影片真实幽默地描述了社会各个阶层的喜怒哀乐,很多情节让观众看了会自然而然地鼻子一酸,但却并不悲壮、悲哀。在此前电影行业内部的看片会上,很多观众就表示,“我一直在笑,最后却发现自己哭了。”

  省内18日率先上映该片的影院有济南泉城路新世纪电影城、嘉华新世纪电影城,其他影院随后上映。记者 倪自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