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晶公司陷“清盘”纠纷 新华环球状告泰发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17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前日有香港媒体爆出,北京新华环球影视公司在1月11日向香港高等法院提出诉讼,申请将王晶(王晶公司陷“清盘”纠纷新华环球状告泰发影业)担任董事的泰发影业有限公司(原王晶工作室有限公司)清盘。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高院已经受理此项申请。

  曾经合作了《野蛮秘笈》的两家公司突然陷入财务纠纷,着实让人诧异。而不论是北京新华环球影视公司负责人陈明,还是导演王晶似乎都不愿意就此多谈。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其实因为《野蛮秘笈》的发行以及音像版权问题,两家公司的财务纠纷已经持续了两年多。

  2005年初,由北京新华环球影视公司与王晶工作室合作的影片《野蛮秘笈》在内地公映。在广州首映时,因为突然发生两本拷贝“失踪”,导致广州、成都、重庆、南京、杭州等地的首映式被迫取消。发行方北京新华环球影视公司当时不仅承担了购买首映场电影票观众的损失,还面临差点被一些院线起诉的窘境。

  拷贝丢失事件发生后不久,又有媒体爆出是导演王晶私藏了两本拷贝。而王晶当时对此解释说,是因为接到盗版商的恐吓电话才藏了拷贝,他也提及与发行方的确有些意见分歧。

  随着影片公映,这次首映乌龙事件没有再被深究。但据知情人士前日向东方早报记者透露,之后王晶与新华环球方面因为发行、音像版权的纠纷始终未断。在无法协调解决后,双方闹上了法庭。(刘嘉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