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兰芳》剧组春节不放假 正式转场上海连轴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37  北京晚报

  结束了在天津的拍摄,陈凯歌带领《梅兰芳》剧组日前正式转场上海,在这里将有两个重要场景的拍摄任务:“纽约一条街”和在长乐路汤恩伯故居“汤公馆”搭建的梅兰芳故居。

  据了解,《梅兰芳》在上海最大的动作就是斥巨资打造出上世纪30年代百老汇风格的纽约一条街。剧组美术师柳青介绍,他们选择了一条具有纽约大工业时期建筑风格的路段,并且还要进行大量的加工改造,以凸显影片想要呈现的纽约“百老汇”特征,这也是当年梅兰芳赴美演出获得巨大成功的百老汇剧院的街景以及他下榻的“美国饭店”的门口场景。同时,宣传人员透露,剧组遇到最大的困难是找“群众演员”,因为在百老汇街景所需的群众演员全部是外国人,并且是原汁原味的白种人,他们将表现的是在百老汇剧院看梅兰芳公演的美国观众。因此,剧组调动一切资源和关系,从各大院校、酒吧等地招募老外“出镜”。

  《梅兰芳》并未因春节临近而有放假计划。据介绍,剧组还将取景音乐厅、浦江饭店、福利少年宫等地,春节期间全组不休息,陈凯歌、黎明(听歌)都将处于“加班”状态,预计在上海拍摄两个月左右。实习记者王雯淼J20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