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到头》引发争议 被指丑化国人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5日14:54  新浪娱乐
《一年到头》引发争议被指丑化国人形象(图)

《一年到头》海报

《一年到头》引发争议被指丑化国人形象(图)

《一年到头》剧照

  新浪娱乐讯 号称年度贺岁黑马的贺岁电影《一年到头》目前引发极大的争议,被指为故意丑化中国人形象,有“卖国”嫌疑。据悉,目前有一些日本电影发行商对《一年到头》很感兴趣,欲与《一年到头》电影制作方签下电影海外发行权。称通过这部电影“可以更好地帮助日本了解中国人”。

  这部即将于1月18日全国上映的贺岁片,首次抓住“春运”话题,刻画了当下中国社会各阶层的形象,因此成了独具中国特色的贺岁电影。在此前《一年到头》制片方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内多家片商和院线对此片便极为关注,并被众多院钱看好为“年度黑马电影”并特别作为了国产电影专映联盟的开幕片,如此可见这部电影的人气,据电影制作方表示,一些日本片商在看过电影之后,颇有兴趣,并一再主动地与制作方联系,希望能让日本的观众看到《一年到头》。

  据了解,《一年到头》的制作方深谙当下中国国情并洞察社会民情,举凡片中医患纠纷、装修、中考、离退休、机动车事故、春运无不是老百姓最为关心的话题。影片虽然是现实主义题材,创作手法却是戏谑搞笑的新生代风格。由于该片揭露了许多行业黑幕,有丑化中国人的嫌疑,有网络愤青将此与日本片商的青睐联系起来,指出《一年到头》是一部讨好日本人口味的卖国影片,更有学者提出联名抵制的倡议。对此制片方表示网络历来是一个大熔炉,部分网友的观点只是一家之言, 《一年到头》是否卖国,相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

  《一年到头》制片方曾放言,这是一部“比疯狂的石头更疯狂”的影片,极尽疯狂搞笑之能事,黑色幽默贯穿始终,无论是不交房屋装修尾款的假大款,医院、收黑钱的分配制度,还是给住户做防水的骗子民工,以及各阶层的势利关系网络,在本片中都可谓展现的淋漓尽致,市井百态的生活状态触手可及,真实地表现了当下中国社会不同阶层的生活面目,有资深影评人士称之为“现实主义力作” ,“中国当代浮士绘”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