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影启动青年导演计划 《即日启程》首当其冲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02:10  新浪娱乐
中影启动青年导演计划《即日启程》首当其冲

《当幸福来敲门》北京举行首映式

  新浪娱乐讯 1月15日,借着《当幸福来敲门》在北京举行首映式的机会,中影集团青年导演计划也正式启动。包括刘江、长江南在内的多位青年导演将得到中影集团的大力资助,拍摄电影。而刘江担任导演的《即日启程》将成为这个计划的开篇之作。

  计划启动仪式上,包括美国哥伦比亚国际影片发行公司中国区总经理周理贤、中影制片分公司总经理赵海城、中影营销分公司总经理蒋德富以及中影数字院线总经理程阳等均到场捧场。他们希望在座的青年导演们能够抓住目前电影在中国发展的大好机会,施展才华,为观众创作出优秀的电影作品。

  《当幸福来敲门》是一部低成本电影,却成为去年北美电影市场单周票房冠军,国内也不乏低成本高产出的优秀国产电影。但相对总量来说,还是太少。就这一话题,中影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中影集团青年导演计划”的策划与实施是经过再三讨论的,中国目前缺少好的电影作品,很多年轻导演没有好的机会,中影集团希望为他们提供很好可发挥的平台。

  在这个计划中,现在已经在筹备的第一部作品是由青年导演刘江执导的《即日启程》。当天,包括刘江等在内的中影集团签约的青年导演被召集到一起,观摩《当幸福来敲门》。“不仅是要他们学习主人公的奋斗精神,更是希望青年导演从这部影片中吸取到电影的精髓部分,拍出好电影。他们代表着中影电影的未来,希望能拍出越来越多好的影片奉献给观众。”中影集团的代表发言说。

  而几位青年导演也在现场表示,能够获得中影集团的大力资助拍摄自己的电影,实在是非常“幸福”的事,他们几乎听到了幸福敲门的声音。而下一步,他们希望能够好好把握这次机会,为自己的事业也为观众们创造一个奇迹。

  至于幸福的同时是否也感受到压力,年轻的导演们就一脸兴奋地表示:有压力也是一种幸福。我们希望压力也赶快来敲门吧!范晨/文 李伯男/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