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到头》上海宣传 制片人自信票房(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1:48  新民网
《一年到头》上海宣传制片人自信票房(附图)

《一年到头》海报

《一年到头》上海宣传制片人自信票房(附图)

左到右为:制片谢晓东;导演王竞;主演陈刚;主演王昌娥 摄影 新民网 徐媛媛

  【新民网·娱乐报道】1月18日,我国首部以春运为题材的电影《一年到头》将上映。15日,新民网参加了在上海联合院线举行的《一年到头》记者会暨中国国产电影专映厅联盟启动仪式。该片编剧、制片人谢晓东携导演王竞、主演陈刚、王昌娥来到上海为这部小成本电影做宣传。发布会上,谢晓东对于这部小成本电影的票房相当自信。此外,导演王竞也与记者们分享了剧组拍片时的酸甜苦辣。

  没有明星,没有挤位拍照的记者,这场发布会开得相当平静。发布会上,谢晓东介绍说,拍这部影片源自06年春运期间坐火车与一位乘警的聊天。乘警告诉他火车上人最多时,就连厕所里也挤了十几个人,一个一个地挪出去,然后再一个一个地出去。谢晓东说:“最刺激我的是我们这些人平时住得都不错,为什么要受这份罪挤火车?还不就是想回家过个年。所以,这部电影最突出的便是亲情。”

  制片人自信票房要将现实题材进行到底

  作为国产电影专映厅联盟的启动影片,《一年到头》只在全国50家电影院的专映厅播放。但是制片人谢晓东却很自信,他表示这部电影在拍摄前就已经预订了春运的档期,并且它将在国内主要城市的50家电影院放映,所以胜算很大。对于票房的预计,谢晓东也胸有成竹:“这部电影有50个拷贝,我希望一个拷贝能有10万元的票房。”

  去年制作了一部青少年体育励志电影《梦之队》的谢晓东,谈到自己的计划时毫不避讳地透露,今年还将上映一部以物业与业主的矛盾为题材的电影,此外还将开拍两部都为现实题材的电影。看来谢晓东誓将现实题材进行到底了。

  导演王竞的“酸甜苦辣”

  这部小成本电影投入只有200万人民币,与《集结号》的上亿投资无法相比。导演王竞谈起拍片中的酸甜苦辣时,给记者们讲了个故事:因为这部电影投入小,所以只定了20天的拍摄时间,其中涉及到600多名群众演员。王竞说:“这种情况下一个环节都不能有差错。”担任此次电影拍摄的是两位刚毕业的摄影师,虽然王竞拍着胸脯打包票,但片方还是不免有些担心。

  在一次看样片时,由于放映机的问题,出现了多个镜头被虚化的情况。而此时主演王昌娥已离开剧组去了外地,没有了弥补的机会,当时剧组的每个人都急了。王竞说,当时大家的脑子都在飞速地转动,想解决的方法。后来经过检查发现是放映机的问题,每个人那颗悬着的心才落了下来。王竞笑着告诉记者:“当晚我们开车回去的时候,摄影师很低落,说要下车一个人走走。后来摄影师说他在那一刻想的是,如果这辈子不做摄影了能做什么。”(新民网 徐媛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