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刘跃进》18日上映 小人物贺岁大银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07  北京晚报
《我叫刘跃进》18日上映小人物贺岁大银幕(图)
《我叫刘跃进》剧照

《我叫刘跃进》18日上映小人物贺岁大银幕(图)
《长江七号》海报

  小人物的故事在贺岁档银幕上成了主角。最叫好的当属集结号(《我叫刘跃进》18日上映小人物贺岁大银幕(图))张涵予(blog)演的“谷子地”,往下则有《大电影2.0》的男主角文耀,《耳朵大有福》里的王大耳朵,都是普通人普通事,昨天下午新来的是厨子《我叫刘跃进》(blog),还有破落的单亲爸爸威尔·史密斯等着《当幸福来敲门》,加上将在月底上映的《长江7号》,今年电影贺岁档可谓是小人物当道。

  昨天,《我叫刘跃进》和《当幸福来敲门》连着首映的时候,演艺圈不少人来帮着吆喝。过节了,阵势不小。《我叫刘跃进》以刘跃进寻包为线索,寻包的过程寻出一场更大的麻烦。看在编剧刘震云(blog)的面上来帮着吆喝的各路人物,都在刘震云的标准下自说自话夸着这部电影,刘震云的标准要的是黑色幽默,“洗洗睡了,想想还要笑”。标准和期待终于上了银幕,变成了电影《我叫刘跃进》的时候,观众笑不笑,可不是刘震云说了算的事。不过,故事打的是小人物的算盘,还是贴合观众的,距离近了,容易讨好。观众是智慧的,光凭你们自家人说?

  1月18日影片上映,“刘跃进”念经,看观众买不买账?

  《当幸福来敲门》是外来的和尚,都说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当幸福来敲门》不软。《幸福》中演儿子的小演员正是史密斯的长子,两人根本无须演,自然流露的父子情足以感动大批观众。爸爸为了儿子奋发图强,最终成为成功的股票经纪人,算得上圆满结局。对单亲家庭是个鼓励,算得上是励志片,寒假到了,适合家庭学生观看。

  《长江7号》也是主打父子温情牌。周星驰(《我叫刘跃进》18日上映小人物贺岁大银幕(图))在广东当民工,靠捡垃圾卖钱供儿子上贵族学校。民工老爸周星驰从高楼坠下,虽然被外星狗救活,但最终还得带着儿子在贫困线上挣扎。反串周星驰儿子的小女孩徐娇戏里戏外和星爷父女相称。虽然徐娇被星爷称为“天才演员”,但演出来的父子情毕竟不如史密斯父子那样浑然天成,有办法的周星驰搭上个外星狗“长江7号”,给小观众们插上想象的翅膀,不难赚取票房。

  《集结号》不必多说,小人物“谷子地”成了名人,退休了,还历尽艰辛,一定要为“九连”的兄弟讨个烈士的封号,坚持,锲而不舍地追寻让人感动。算起来,《耳朵大有福》、《大电影2.0》上映的时候,自觉人物小,力量比不上“谷子地”,上映的时候宣传声最小,相同的是,都是小人物,范伟演的“王大耳朵”是退休的铁路工人,普通的铁路工人过的是一份自己的新生活。《大电影2.0》的男主角文耀的钱包被扒走,追小偷追到黄浦江渡船上,强迫小偷买了他推销的书,却因为小偷一句“没DVD版吗”而动了当导演的念头。导演用灯火辉煌的外滩、中西风格杂糅的步行街,错落有致的小楼勾勒了现代上海的市井画。

  2008年一月,《我叫刘跃进》将同《长江7号》等影片一道在1月影市扛起“小人物”贺岁的大旗。

  本报记者陈滨文图J071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