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喜剧《一年到头》将上映 依靠幽默拔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4:35  新浪娱乐
贺岁喜剧《一年到头》将上映依靠幽默拔头筹

导演王竞

贺岁喜剧《一年到头》将上映依靠幽默拔头筹

导演和影片主创

贺岁喜剧《一年到头》将上映依靠幽默拔头筹

《一年到头》主演陈刚王昌娥

  新浪娱乐讯 国产电影专映厅联盟昨天在上海联和院线举行了上海启动仪式。作为国产电影专映厅的开幕影片,打着“春运电影”旗号的《一年到头》也计划顺势以黑马的姿态进入贺岁档。《一年到头》的编剧谢晓东、导演王竞、主演陈刚、王昌娥昨天专程赶到上海接受了记者采访。虽然与同样是春运背景的天下无贼(贺岁喜剧《一年到头》将上映依靠幽默拔头筹)》不能相提并论,但《一年到头》却运用黑色幽默的手法真实记录了春运这一中国每年一次的重要事件。

  《一年到头》幽默拔头筹

  作为国产电影专映厅的开幕影片,《一年到头》表现了各种社会问题,采用了经典的黑色冷幽默的方式,对当下社会的事态人心进行了全景式的扫描:让农民工装修,完工以后,却不给人家结清尾款的假大款;开着面包车,车上插着彩旗,车身上写着“文明讨债”等字样的农民工;收黑钱的医院科室主任;到各医院公关的医药代表;打着“放水”的牌子给住户做防水的农民工;为了金钱而把残次品卖给自家妹夫的某“姐夫”;为了迎接出国在外的儿子回家过年,而亲自跑市场买装修材料的某中学副校长……

  影片真实幽默地描述了社会各个阶层的喜怒哀乐。据上海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透露,之所以选择《一年到头》作为开幕片,不仅因为这部影片具有商业可看性,同时也展示了国产影片特有的风采。

  “家”的概念促成春运壮观《一年到头》讲述了几个小人物的春运故事,提起春运几位影片主创也有各自的感叹。影片制片兼编剧谢晓东讲述了两个令人哭笑不得的片段:“有一个春运列车员告诉我,每年春运高峰的时候列车上的厕所里都可以塞进14个人。还有一年春运高峰的列车上挤满了人,一点空隙都没有。这时候有人把窗户打开透口气,结果有五个人实在受不了拥挤,从窗口直接跳了车。”

  主演陈刚回忆:“我记得以前遇到春运高峰时只能躺在座位底下,把腿直接横在过道里,实在难受。”《一年到头》的导演王竞感叹道:“大家历经千辛万苦赶回家,就是为了年三十家里的那顿团圆饭,那盏团圆的灯。中国人拥有很深厚的家的概念,这才会有每年如此壮观的春运。”

  上海7家影院设立专映厅

  吴鹤沪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近年来国产电影的制作数量快速增长,但是面对进口大片的冲击仍然难有作为。每年数百部的国产电影,其中不乏风格创新,观赏性很强的佳作,但是,因为制作规模较小、宣传和发行成本限制等各种原因,这些影片大部分都面临发行放映上的困难。2007年共生产了国产电影达到400多部,但最终上映、满打满算也只有一百多部,这中间的落差实在太大,同时也让一批优秀国产影片难以与观众见面。这种情况不仅阻碍了国产电影制作的发展,同时对放映市场的长期发展也是不利的。

  这次上海有7家影院设置了国产电影专映厅,其中包括永华电影城、环艺电影城、上海影城、龙之梦影城、新世纪影城、新天地影城以及新世界影城这些知名影院。据悉,这些影院以后将单独有一个影厅只放映国产中小成本影片。而供片机构就是国产电影专映厅联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