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到头》18日上映 截取春运回家独特视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16:19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 陈玲莉)春运大潮,中国每年必上演的一出奇观。十几亿人奔走在路上,共同上演一出比传说中更为汹涌壮观的“出埃及记”,1月18日即将上映的国产电影《一年到头》就是在这样的故事背景下展开,还没下定决心回家的读者可以看看这部电影,它能带给你足够的力量——回家过年!

  《一年到头》不是什么大制作,投资仅500万元;《一年到头》没有什么娱乐性,全片从导演到主演没有一个大牌明星。但是,影片剧本非常出色,截取“春运回家”这一特殊的断裂面表现各种阶层当中人们最“鲜活”的感情状态,它拥有的艺术力量并不仅仅是让人哭、笑那么简单,相反会触动你内心最柔软的那部分。用导演王竞的话说,这是一部“活着”的电影,整部片子所有的人都是“活”的。这些年大片越拍越多、投资越来越大,但是大导演们讲的故事却离我们越来越远。在这种情况下,《一年到头》的面世让人意外且欣喜。影片紧紧围绕回家过年、车票难买、家居装修、医患矛盾等现实话题,入木三分、活灵活现地塑造了一个个真实可信的人物,反映了三个生活在都市的普通中国家庭过年前的真实生活状态,真实自然而不乏黑色幽默,把当代中国人的那种市井生存的智慧、狡猾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微妙关系表现得淋漓尽致,被院线认为是年度最有可能成为贺岁片黑马的电影。作为国产电影专映厅联盟的开幕电影,太平洋影城、王府井影城、万达影城锦华店等电影城都将开辟专门的电影厅放映此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