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集结号》指导员袁文康加盟《约翰-拉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0:54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由华谊兄弟影业和德国公司共同投资的电影《约翰·拉贝》已经在上海拍摄了两月之久,将于春节前杀青。华谊昨天公布了最后一名加盟该片剧组的中方演员,他是曾在《集结号》中扮演指导员王金存的袁文康(blog)。这次他在片中扮演的是后来成了约翰·拉贝司机的老兵顾。

  和《集结号》不同,袁文康在《约翰·拉贝》中扮演的顾是个兵油子。袁文康说:“顾是千千万万个战场上的士兵的代表,虽然与《集结号》中的王金存的人物性格大有不同,但两个角色都从人性的角度展示了一个人在战场上的成长。”和《集结号》中文质彬彬的指导员扮相不同,袁文康在《约翰·拉贝》中是超短发造型,典型的硬朗军人形象。袁文康入组第一场戏就是演“顾”在战俘集中营的生活,扮相十分邋遢。“我每天头上都要混上许多甘油、发泥、土渣等,收工回去以后洗三四遍还是油腻腻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袁文康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