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红雷参演《蒙古人》入选奥斯卡外语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2:42  南方都市报
孙红雷参演《蒙古人》入选奥斯卡外语片(图)
《蒙古王》由孙红雷出演男二号。

  本报讯 第8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第二轮候选名单揭晓,三部送选的华语片全部出局。让人意外的是,此前被看好的罗马尼亚影片《四月三周两天》以及法国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都不在9部初选名单之内。

  今年报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作品共有63部,近日大会公布了第二轮评选诞生的9部有望最后入围的外语片。本届奥斯卡更改外语片的比赛规则,将有美国资金参与拍摄的非英语影片拒于门外,于是美国与法国合拍的法语片《潜水钟与蝴蝶》(获得多个评论协会奖和金球奖最佳外语片)以及华语片《色,戒》均无缘竞逐外语片,但能参加其他奖项的争夺。

  从第二轮评选的名单看,《云水谣》(内地)、《放?逐》(香港地区)、《练习曲》(台湾地区)统统出局。而此前极被看好的罗马尼亚影片、去年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得主《四月三周两天》以及法国动画片《我在伊朗长大》均意外落选,令业内人士大跌眼镜。

  值得一提的是,初选入围的9部外语片当中,《蒙古王》的男二号是由内地影星孙红雷出演。最佳外语片奖的五部影片提名名单以及其他奖项的提名名单,将于1月22日揭晓,外语片的独立评审团将对九部影片进行新一轮投票。(小狐)

  ■链接

  最佳外语片奖提名9部候选电影

  《伪钞制造者》TheCounterfeiters奥地利(入围去年柏林竞赛单元)

  《独自在家》TheYearMyParentsWentonVacation巴西

  《黑暗岁月》DaysofDarkness加拿大

  《波弗特》Beaufort以色列(柏林电影节银熊奖)

  《隐秘》TheUnknown意大利

  《蒙古王》Mongol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导演谢尔盖-博德罗夫新作)

  《卡廷森林大屠杀》Katyn波兰

  《十二怒汉俄国版》12俄罗斯(威尼斯电影节荣誉金狮奖)

  《陷阱》TheTrap塞尔维亚

  本网站所刊登的所有内容,包括但不限于图片、文字及多媒体形式的新闻﹑信息等,未经著作权人合法授权,禁止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使用或者建立镜像。否则,将依法追究其侵权责任。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罗志明侵权举报电话:020-8738592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