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竞逐英国奥斯卡 汤唯未入女主角五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07:19  新浪娱乐
《色,戒》竞逐英国奥斯卡汤唯未入女主角五强

汤唯

  将于2月10日举行、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2008年英国影视艺术文化学院颁奖礼提名昨日(1月16日)亦已公布,李安《色,戒》获最佳外语片及服装设计2项提名。

  《色,戒》的服装设计师是香港著名电影美术指导师朴若木,而其余与《色》片角逐服装设计奖项的还有《爱·诱·罪》、《传奇女王伊丽莎白:黄金盛世》、《粉红色的一生》及《理发师陶德》。至于在《色》片中演出备受赞赏的汤唯(《色,戒》竞逐英国奥斯卡汤唯未入女主角五强)虽然有份角逐早前公布的冒起之星奖,但就未能打入最佳女主角最后五强。

  提名大赢家是凯拉-奈特莉主演的《爱·诱·罪》,该片共获最佳电影、男女主角及导演等14项提名。

  仅次于《爱》片获最多提名的分别是《黑金风暴》及横扫多个影评人协会奖项的科恩兄弟新作《200万夺命奇案》,2片分别共获9项提名。(俐俐/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