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影片《蝴蝶》入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0:48  新浪娱乐
台湾影片《蝴蝶》入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图)

《蝴蝶》剧照

台湾影片《蝴蝶》入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图)

主演曾一哲和陈佩君(右)

台湾影片《蝴蝶》入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图)

曾一哲(左)

台湾影片《蝴蝶》入围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图)

导演张作骥

  新浪娱乐讯 台湾名导张作骥所执导的黑帮新作《蝴蝶》,近日正式获得柏林影展的邀请,入选本届柏林影展“全景”单元(Panorama),这也是张作骥导演继《美丽时光》入围威尼斯影展后,再次成功进驻另一个A级影展,张作骥导演第一时间得知《蝴蝶》确定飞进柏林影展时,先开玩笑地说:“真的吗?运气真好!”,随后表示:“对于入围影展其实我一直都抱持着平常心看待,我还是最希望能获得观众实际进戏院的支持,不过《蝴蝶》这次能够顺利入围柏林影展我还是非常高兴,所有幕前幕后的工作人员都辛苦了!”

  《蝴蝶》是张作骥导演的第四部电影作品,之前他所执导的脍炙人口电影《忠仔》、《黑暗之光》、《美丽时光》均成功地征服国际各大影展,而新作《蝴蝶》虽然去年成为金马奖最大遗珠,但事实证明好片绝对不寂寞,不仅在金马影展开幕时获得票房与观众口碑的一致肯定,更成功入围国际柏林影展,让《蝴蝶》挟带着台湾观众的大力支持,下个月将正式飞往柏林。

  《蝴蝶》的好成绩不仅让张作骥导演感到开心外,也让中环娱乐完成囊括国际三大A级影展大三元的佳绩。中环娱乐自2005年开始投资电影以来,首部科幻惊悚佳作《诡丝》获选2006年戛纳影展官方正式观摩片;去年则以兄弟豪情杰作《天堂口》担纲威尼斯影展闭幕影片;而2008年一开春就立即获得好彩头,《蝴蝶》成功地更上一层楼,入选柏林影展“全景”单元,让中环娱乐才投资拍摄完三部电影,却连续三年都获得国际影展的肯定,这样的好成绩,也让一直秉持为华语电影尽心力为目标的中环娱乐全体同仁感到振奋开心,更希望未来能够制作更多元更好的华语电影给所有电影观众们。

  由张作骥导演执导,曾一哲、陈佩君主演的新作《蝴蝶》,故事描述三年前一哲为了顶替过失杀人的弟弟阿仁锒铛入狱,出狱后的他重回南方澳的家乡,过往不堪回首的仇恨全纠缠一起,哲父和地方帮派间的世代恩怨,伴随哲父与阿仁重返台湾一触击发,更将波及一哲出狱后祈求的平静生活,不愿开口和现实沟通的爱人阿佩,静静地看着他深陷矛盾的现实边缘,冲动奔向那仇恨的世界,无法自拔……TUNGSTAR/文并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