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袁文康走进《约翰拉贝》 短发回归军人形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11:10  新浪娱乐
袁文康走进《约翰拉贝》短发回归军人形象(图)

袁文康

袁文康走进《约翰拉贝》短发回归军人形象(图)

袁文康宣传照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华谊兄弟和德国豪夫曼和佛格斯娱乐公司(Hofmann &Voges Entertainment Gmbh)共同投资的电影——“中国版《辛德勒名单》”——《约翰-拉贝》已经在上海拍摄了两个月。日前,最后一位主要的中方演员进组,他就是在冯小刚导演的集结号(袁文康走进《约翰拉贝》短发回归军人形象(图))》中饰演指导员王金存的袁文康(blog)。此次他在剧中出演一名被俘的士兵“顾”,后来成为约翰-拉贝的司机。

  导演最早敲定的中国面孔——袁文康

  之前在《集结号》的拍摄中,袁文康是最后一个进组的九连战士,这次《约翰-拉贝》中,袁文康也是最后一位登场的中国主演。但据了解,在《约翰拉贝》剧组为数不多的几个中方演员中,袁文康却是最早被导演看中,确定并签约的。

  突破指导员“王金存”,将士兵进行到底

  袁文康表示:“我在剧中的角色是一名成了集中营中的战俘的军人,后来获救成为拉贝的司机。‘顾’是千千万万个战场上的士兵的代表,虽然与《集结号》中的“王金存”的人物性格大有不同,但二者都是导演巧妙的从人性的角度上解读了一个人在战场上的成长,他们面临死亡时,选择活命是最真实的表现。”在《集结号》中,王金存从上战场尿裤子,到最终为了保护战友的遗体,与敌人同归于尽;在《约翰-拉贝》中,“顾”从被捕到获救再到重新走上战场,同样经历着战争的洗礼和成长。而袁文康本人也在经历着“将士兵进行到底”的电影之旅。

  短发造型重回军人形象

  张静初(袁文康走进《约翰拉贝》短发回归军人形象(图) blog)在《约翰-拉贝》中已经被曝光的短发造型让人印象深刻。这次袁文康在戏中也是一个贴头皮的短发造型,重新回归军人形象。袁文康入组第一场戏的扮相就是集中营中的战俘,他透露:“在片场中,所有人当中最脏的那个就是我。为了造型,我每天头上都要混上许多甘油,发泥,土渣等等,经常收工回去以后洗了三四遍还是觉得油腻腻的洗不干净。” 虽然比较辛苦,但是导演佛罗瑞-加仑伯格(Florian Gallenberger)以及整个外籍团队的专业性让袁文康感叹良多:“导演知道自己想要得是什么,整个团队非常有效率,而拍戏的时间安排也很合理。基本上会很照顾演员的状态。每天剧组准时开工,准时休息。”

  据悉,《约翰-拉贝》剧组近期将转景南京进行部分内容的拍摄。预计该片将于春节前杀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约翰-拉贝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