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会在京研讨 拿奖靠创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10:50  新闻午报
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会在京研讨拿奖靠创意(图)

保利博纳老总于冬

  上海国际电影节“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前日在京举行恳谈会,保利博纳老总于冬,电影《云南影响(blog)》总制片人罗拉,导演蔡尚君、王光利、金琛、小江等人就“导演如何向投资人和市场推销自己作品”等话题展开了讨论。

  自2007年起新设中国电影项目创投板块以来,当年就有120多项达成成交意向,目前已有三个项目进入实质的推动阶段。为了区别于釜山电影节的PPP与香港电影市场的HAF,上海电影节的“中国电影项目创投会”更侧重向世界推荐“中国年轻电影人”的电影项目。有关专家表示,目前中国电影发展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其原因正是中国一批年轻电影人的涌现,他们是亚洲电影的未来,也是许多具有战略眼光的投资人关注的重点。去年上海电影节创投会上,就涌现了刘杰、蔡尚君、顾小白、小江等一批正在国际影坛崭露头脚的年轻电影创作群体,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

  谈到新生力量的培养,投资人于冬说,年轻导演应该针对不同的投资人准备不同的方案,他笑言:“当你遇到想要赚钱的投资方,你就从左边口袋里拿出商业片的剧本;遇到想要成名的投资人,你就从右口袋掏出可以得奖的创意,新导演必须要适应市场,来获得较快的发展。”

  不过,与会的不少导演也表示,导演谁都希望把握住自己作品的个人风格,针对一些投资人太过追求项目回报的要求,他们不是很赞同。《棒子老虎鸡》的王光利导演说:“导演既然拿了投资人的钱,在为投资人负责的时候,同样需要对观众、对市场负责。”本报记者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