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程小东曝周杰伦拍摄《大灌篮》曾重拍30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1:0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易东方)由周杰伦(导演程小东曝周杰伦拍摄《大灌篮》曾重拍30次 听歌)、阿Sa、闫妮吴宗宪(听歌)等主演的电影《大灌篮》将于春节期间登陆各大院线。昨天,该片武术指导程小东在赴京录制宣传短片期间接受专访,称虽然和周杰伦继《满城尽带黄金甲》之后的第二次合作比较顺利,但由于周杰伦学到的功夫只是皮毛而已,拍摄《大灌篮》时最多曾重拍30次。

  程小东从1982年开始执导影片,包括《倩女幽魂》《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等多部经典影片。他担任《大灌篮》的武术指导,继《黄金甲》之后第二次与周杰伦合作。程小东透露,因为周杰伦是一个功夫迷,对功夫的兴趣使得他学会一点皮毛,对拍戏大有用处。“之前在《黄金甲》剧组也训练过他,练了三个月之后不仅拍戏的动作好看了,做起来有武侠的感觉,而且还能保护他不受伤。”他介绍,在这部电影中,周杰伦最难拍的是很多旋风腿的动作,“有的是在原地飞踢,有的是吊钢丝飞踢,他曾经一个踢腿的镜头重拍30次。因为他坚持不使用替身,让我非常担心,到最后我都有点担心他能否支撑下去。”

  程小东以往的武术设计以飘柔潇洒为主,但在《投名状》(blog)中也设计出了李连杰(导演程小东曝周杰伦拍摄《大灌篮》曾重拍30次 blog)“灭绝人性的飞踢”等实战性招数。他说设计这些武打招数经历了很长的过程,要根据演员的身份和导演的镜头要求来设计。“做导演要有个人的特色,做武术指导我觉得不能有自己的特色。你必须不停创新,因为电影模仿度是很高的,好莱坞现在也在模仿我们。之前拍了《东方不败》,飞来飞去的好看,大家都在天上飞;后来拍《倩女幽魂》,女鬼好看,结果大家都在讲鬼故事。所以,如果我不能每次都弄出不一样的东西,很快就会被淘汰。”从事武术指导多年,程小东觉得长期在一线工作很累,透露将在5年后退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