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片《一年到头》上映 展现中国春运奇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9日01:06  京华时报
影片《一年到头》上映展现中国春运奇观(图)
影片《一年到头》海报

  上映:国产电影联盟放映厅北京7家影院正在上映,包括北京华星影院、北京万达影城、北京首都影院、望京星美国际影城、星美国际影城、美嘉欢乐影城、新东安影城。

  剧情:本片通过生活在一个城市中的包工头、中学校长、心内科医生这三个看上去毫无关联的人物,在春节前回家团聚这个共同的主题下因缘巧合使得他们汇合在一起,从而阐释出在这个社会中我们其实是彼此需要的,在向家的回归中我们人人平等,这样一个主题。影片极尽疯狂搞笑之能事,黑色幽默贯穿始终,无论是不交房屋装修尾款的假大款,医院、收黑钱的分配制度,还是给住户做防水的骗子民工,以及各阶层的势利关系网络。在本片中都可谓展现得淋漓尽致,市井百态的生活状态触手可及,表现了当下中国社会不同阶层的生活面目。

  看点1:国内首部春运题材电影。春运作为中国的一大特色,已经成为每年年底的奇观现象,而春运中衍生出的各种问题,各种矛盾也越来越多。本片将视角放在春运前,各类人物的处境和心态上,客观描述了一段“调侃中带有苦涩”的人生百态图卷。

  看点2:本片是国产电影放映联盟的开幕影片,是近年来少有的优秀都市题材影片,也是迄今为止“最能捅到中国人心窝里”的片子。虽然今年贺岁片质量普遍都很高,但是《一年到头》还是在众多影片中脱颖而出。《一年到头》鲜明的时代性,曲折有趣的故事和深刻的内涵都让该片具备成为今年贺岁片黑马的潜质。

  看点3:朴实无华的表演。影片从风格品质上都极像《疯狂的石头》,所有参演演员虽然不出名,但很出色,草根风格强劲。不少社会丑陋现象,在本片中充分受到鞭挞讽刺,解构颠覆,整部影片节奏平滑自然,毫不做作。(曾家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