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周杰伦不用替身亲上阵 吊钢丝拍戏被摔鼻青脸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0日13:1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即将在2008年农历春节登陆中国银幕的《大灌篮》将让观众看到一个拥有灌篮功夫天赋的周杰伦(周杰伦不用替身亲上阵吊钢丝拍戏被摔鼻青脸肿 听歌),“篮球”本是周杰伦的一大爱好,并且球技很棒。剧组人员曝料,周董常常在他们面前展现各种各样的花式篮球技术,把那些原本痴迷周董音乐的同事看得目瞪口呆。

  周杰伦在《大灌篮》中本色出演,饰演一名身世传奇的灌篮高手方世杰。为了演好演“灌篮”动作,周董坚决不用替身,均亲自上阵,自信之中尽显敬业精神。但是,“灌篮”却并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况且在灌篮过程中还要做好各式花样、动作。简单的腾空灌篮,看似容易,镜头后却是周董不畏艰险的韧性和执着。表演中,周杰伦的四肢及腰身常被威也(钢丝)吊起,由于威也的不灵活性,导致每次灌篮的高度都不是很准,不是过高就是高度不够。

  片场,经常可以看到被威也吊起的周董,横空飞过,又重重地撞在篮板上。几个回合下来,再看音乐王子,早已是鼻青脸肿,鼻孔出血,直叫现场的同事心痛捏汗,周董却全然不当回事,整完妆后继续投入拍摄。其中有一场戏,他整个人双脚倒吊在篮球架上,拍摄耗时近5个小时,过程艰辛,他却没有半句怨言。

  本片动作指导是曾任《满城尽带黄金甲》《投名状》(blog)等武侠动作片的香港四大动作指导之一的程小东。前年两人在《黄金甲》中首次合作时程小东就曾说过:“我知道他(周杰伦)的能力可以到哪里,他还能做很多没有发掘的动作。”此次,程小东果真将周杰伦的动作表演潜力挖掘出来,导演朱延平戏称“新一代动作明星诞生了”。记者蔡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