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草根版《集结号》蹿红网络 引领电影平民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0:18  新浪娱乐
草根版《集结号》蹿红网络引领电影平民化(图)


  新浪娱乐讯 冯小刚的贺岁片《集结号》自上映以来就不断的受到观众热捧,出现了票房与口碑双赢的局面。与此同时,一部草根版的《集结号》也在网络上热播起来,该视频首发一周,点击量便超过了300万次,评论更多达5000多条。有网友表示,虽然这部作品很简陋,也不搞笑,但它和《集结号》一样给人带来了深切的感动。

  笔者了解到,这部草根版《集结号》是一群喜爱冯小刚作品的80后草根影视爱好者根据《集结号》的剧情,自筹三万元制作经费实景拍摄而成,该片以草根的角度重新诠释了《集结号》中关于牺牲的人性情怀,在保留《集结号》故事主线的同时,年轻的创作者们还增加了一段浪漫的战场邂逅,让战争与爱情在同一时空里交织碰撞,启发人们对于和平生活的美好向往。因为制作经费和各项客观因素的制约,他们表示在服装、道具和表演方面都存在着一定的纰漏,无法达到剧情和大众的审美需求,并希望透过媒体向关注这部作品的广大网友致以歉意。

  因为创作者们所秉承的严肃认真的创作态度和低调的自我评价,从而与一些创意即不高明,内容又低俗的恶搞作品拉开了距离,被网友们冠以“善搞”的美名。该片在各大视频网站均被置以醒目位置,新浪网还特意安排了《集结号》的导演冯小刚现场观看了这部向自己致敬的草根作品,激动之余的冯小刚向该片主创认真询问了拍摄事宜,对草根们的创作热情给予了诚恳的赞许。

  草根版《集结号》可以说是一部纯粹意义上的草根作品,创作者们没有强大的资金作后盾,也没有奢华的演员阵容来吸引眼球,他们有的是80后年轻人无知无畏的创作热情,他们以草根为标签,拉近了观众与创作者的距离,让电影更加的贴近大众的生活。作为一部非商业用途的作品,他们旨在与通过影像传递电影平民化的信息,让更多喜爱电影的人们能够参与到电影的创作中来,创作回归大众的文艺作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