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导演朱延平接受访问:和周杰伦一起“大灌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09:44  武汉晚报
导演朱延平接受访问:和周杰伦一起“大灌篮”

导演朱延平

  周杰伦(导演朱延平接受访问:和周杰伦一起“大灌篮” 听歌)主演的《大灌篮》将于2月7日上映,在这部由“台湾王晶(导演朱延平接受访问:和周杰伦一起“大灌篮”)”朱延平执导的贺岁电影中,他能否继续给观众惊喜?

  昨天下午,路过武汉的朱延平在万达影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谈到周杰伦时他表示:“周杰伦是个爆发力极强的偶像,我本来只打算要10分,但是他给了我15分。”

  [朱延平其人]

  称朱延平为“台湾王晶”,是因为他是台湾拍商业电影的第一人,30年来共拍摄了超过百部电影,累计票房超过6亿元,他的《新乌龙院》所创造的台湾电影票房纪录,直到最近才被李安《色,戒》打破;但是,和王晶一样,他的作品颇不受评论界待见,甚至被台湾媒体评价为“烂片大王”。2005年在内地上映的《一石二鸟》,倒是真对得起这个封号。

  [对话朱延平]

  ·我幸运地捡到了周杰伦的喜剧天分

  记者:你觉得周杰伦这一次表现怎么样?

  朱延平:几乎是不可思议。我本来还有点疑问,周杰伦可以演喜剧吗?我给周杰伦设定的是10分,结果他给了我15分。有一次周妈妈来探班,说“其实杰伦以前就是这个样子,他是很顽皮的小孩。”我很幸运捡到了他的喜剧天分。

  记者:据说周董这次还有很多功夫戏?

  朱延平:他的第一场功夫戏就是一个人对付40个保镖,第一天可以说拍得非常惨烈,第一个镜头武行就受伤了,杰伦说拍功夫片就要拳拳到肉,他还不知道如何用巧劲,打到下午5点多他几乎虚脱了。但他天才的地方在于,3天之内就掌握了打斗的窍门。

  记者:你曾经和金城武(导演朱延平接受访问:和周杰伦一起“大灌篮” 听歌)林志颖(导演朱延平接受访问:和周杰伦一起“大灌篮” 听歌)等偶像合作过,周杰伦和他们相比有什么不同?

  朱延平:周杰伦给了影迷们很正面的影响,比如他的孝顺、他勤奋练琴,我的两个孩子都是他的影迷,看了他的《不能说的秘密》以后,知道要追女孩子,长得不理想的话,弹琴还可以弥补形象上的不足,每天主动在家里练2个小时的琴,进步很快。

  《大灌篮》不是《少林足球》、《灌篮高手》

  记者:从片花看,《大灌篮》很像《少林足球》。

  朱延平:完全不一样,周星驰(导演朱延平接受访问:和周杰伦一起“大灌篮”)和周杰伦的表演和喜剧感完全不一样。与其说《大灌篮》像《少林足球》,还不如说像我十几年前拍的《旋风小子》呢,那里面就有绑沙袋练篮球的情节。篮球是我的梦想,但是我只有170公分,所以很羡慕那些高个子,我喜欢看武侠小说,所以总幻想把轻功用到篮球上。

  记者:有没有受《灌篮高手》的影响呢?

  朱延平:完全不同。不能说有篮球、有队长就是《灌篮高手》啊。

  记者:《大灌篮》有没有票房压力?

  朱延平:完全没有,周杰伦的吸金能力很强,他所带来的赞助已经是成本的三分之一,加上前期的发行收入,我们已经收回投资了。

  记者:怎么看你们的对手、周星驰的《长江七号》

  朱延平:周星驰是个伟大的喜剧演员,这一次收起笑脸;周杰伦一向摆酷,这一次搞笑,说明大家都在寻求突破。能和周星驰同台竞技很光荣啊。记者 何娅 记者 熊波 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