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电影大奖公布提名 李安陈可辛正面对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3:57  新浪娱乐
亚洲电影大奖公布提名李安陈可辛正面对决(图)

《色,戒》海报

亚洲电影大奖公布提名李安陈可辛正面对决(图)

《投名状》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办的亚洲电影大奖日前于上周末公布了提名名单。《色,戒》投名状(亚洲电影大奖公布提名李安陈可辛正面对决(图))(blog)各获六项提名。在最为瞩目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两项提名中,李安陈可辛姜文将展开一场正面对决。

  《色,戒》、《投名状》领跑

  2007年度的话题之作《色,戒》不出意料地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女主角四个奖项中获得提名,此外,在最佳编剧和最佳原创音乐的提名名单中,《色,戒》也有入围;在年底贺岁档取得辉煌票房的《投名状》也有六项提名在手,除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和最佳男主角之外,它还有份角逐最佳摄影、最佳剪接和最佳视觉效果三个奖项。

  新增最佳男、女配角奖项

  和第一届相比,今年的亚洲电影大奖增设了最佳男、女配角的评选。让奖项总数增加到12个。在最佳男配据的提名中,孙红雷作为唯一一位华人男演员上榜,帮助他获得提名的是蒙古影片《蒙古人》;陈冲(blog)则作为唯一一位华人女演员,凭借在《太阳照常升起》中的优异表现和来自日本、韩国、泰国的女演员一起角逐最佳女配角这一奖项。

  黄建新、谢飞继续做评委

  由18位国际电影专业人士组成的大奖评审团首先于众多符合评选规则的影片中选出提名名单,然后再进一步投票选出得奖者,于3月17日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公布。在评审团中,黄建新导演和谢飞导演分别代表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和中国电影家协会(blog)参与,来自台湾金马影展的焦雄屏,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的吴思远和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的王庆锵则是另外三位华人评委。 唐小浪/文

    亚洲电影大奖提名名单

李安吧】 【陈可辛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