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动画奥斯卡获奖作品《翼》新浪独家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5:07  新浪娱乐
    视频 :中国动画奥斯卡获奖作品《翼》新浪首发

  新浪娱乐讯 素有“中国动画奥斯卡”之称的中国数字图像中国节(CCGF)于1月18日公布了三维动画专业组优秀动画奖名单,武汉闯堂映像有限公司制作的CG三维作品《翼》榜上有名。该作品的视频播客(视频分享)于1月21日在新浪播客独家首发。

  《翼》是一部风格独特的青春作品,它的主创单位武汉闯堂映像解释说:“我们的灵感来源于每个人都会经历的青春期,青春期是个有趣的时期,没有它,也许我们会有更多的时间去追寻我们的梦想,更早的进入这种状态,但是真的没有了它,我们一生也许了无生趣,不然为什么姜文的第一部电影会是《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国动画奥斯卡获奖作品《翼》新浪独家首发)》?!整个动画我们只想表达一种情绪,一切的一切只为加强这种情绪罢了,同时我们也不想做个什么无厘头的搞笑动画,爱电影,就做电影!”

  作为致力于国产动画业的后期新秀,闯堂映像希望通过《翼》将中国当代的年轻化思维和日趋成熟的技术手段呈现给观众,形成中国动漫自己的语言。《翼》的初衷源于很多年前,作者看过的一本关于印第安文化的书,见到了这个很眼熟却又陌生的符号 ,它表达了一种对人生哲学的思考,简单的来说,这是一个从中心向外延生,经过位置的变化又回到中心的过程,这是一种往返的漫游,人类从自我出发,由内向外寻找,最后又回到自我,但是最有趣的是,这却不是原来位置上的自我,这个思考突出了“运动”的作用,于是我们最开始想到了奔跑!

  “一个人,一座城,一双翅膀,一种情绪,一个思考!”剧本很快成型,同时这个故事有了个英文名字NO WINGS,中文名字《翼》则是后来取的,意思相反,主创们却觉得很合适。就这样,闯堂所有的人都开始了自我的奔跑,他们的作品——《翼》也表达了中国动漫产业者的心声:我们渴望成长!

  《翼》表达了闯是一种动力,闯是一种寻求,闯是一种超凡的精神,一腔激情,一腔痴情,正是这种年轻的热情和坚持聚成了闯堂映像。我们在武汉,在这里,我们是伙伴,是朋友,更是一群一起享受动画的快乐精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