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游侠红牡丹》21日首映 展吴樾的武侠世界(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1日16:09  新浪娱乐
《游侠红牡丹》21日首映展吴樾的武侠世界(图)

吴樾

《游侠红牡丹》21日首映展吴樾的武侠世界(图)

《游侠红牡丹》吴樾剧照

  新浪娱乐讯 国产武侠电影《游侠红牡丹》将在2008年1月21日率先登陆湖北、湖南等五省的各大影院。剧中男主角游侠红牡丹由著名的功夫明星吴樾(《游侠红牡丹》21日首映展吴樾的武侠世界(图) blog)倾力出演。

  武术专业运动员出身的吴樾自幼习武,97年正式踏上演艺道路,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自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进入国家话剧院,从此演艺事业风生水起。七年来接拍了《精武英雄(《游侠红牡丹》21日首映展吴樾的武侠世界(图))》、霍元甲(《游侠红牡丹》21日首映展吴樾的武侠世界(图))(《游侠红牡丹》21日首映展吴樾的武侠世界(图))(blog)、《少年黄飞鸿(《游侠红牡丹》21日首映展吴樾的武侠世界(图))》等二十多部影视作品。其中多为武戏,“功夫小生”的形象定位深受广大影迷的欢迎和喜爱。

  在大型武侠电影《游侠红牡丹》中,吴樾再次将侠义演绎到底,出演了一名侠骨柔肠的英雄,在剧中大展中国功夫,为观众献上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视觉盛宴。

  感恩命运

  五岁习武,七岁参赛,十六岁成为武术专业运动员,十七岁被国家体委授予武英级称号(国家健将级),曾获全国武术锦标赛传统拳冠军、亚军,97年正式踏上专业演员的道路。吴樾怀着对电影的痴迷和对中国武术的热爱,从功夫电影的门外一步步走到今天,他对命运的安排充满感恩。“我从一个毛头小子、功夫电影的门外汉到能够把功夫电影当作终身的事业,这是上天对我的眷顾!”吴樾如是说。但更多的人看到的依然是他多年的努力打拼与从不止步的进取。

  功夫电影蕴含的精神

  尽管入道七年来作品颇丰,但吴樾依然视自己为新人后辈,谦虚谨慎,虚怀若谷。“在功夫电影领域里,我要向两位大师敬礼:一是李安导演、一是世界第一武指——袁和平导演。袁大师的动作电影中有思想,有他的理念,有对武术哲理的感悟,有武术大家的风范,有中正平和的气质,他的电影总值得回味。”谈到心目中的偶像,吴樾神色凝重言辞诚恳。他认为功夫电影不应只是动作的堆砌,电影应该是有精神的。吴樾特别推崇电影《黄飞鸿》,他说:“《黄飞鸿》这部电影除了本身古典化的传统美,还有黄飞鸿人物本身的精神,所有这些与动作很好的结合在一起才能成为经典。”也许习武之人自有特定的情怀与操守,吴樾坚信中国功夫电影的本质就是国人独有的侠义精神,而一旦失去这精神的支撑,即使再强大的主创阵容都丝毫不能突现功夫电影的精髓和意义。

    电影《游侠红牡丹》就是一部描写纯侠义精神的功夫电影,剧中吴樾饰演侠义大过天的游侠,其中也有爱情,但清淡、隐忍、欲语还休,倒是侠义精神和英雄情怀显得气势磅礴令人感怀。

  2008年1月21日,《游侠红牡丹》将率先在湖北、湖南等五省与观众“侠”路相逢,届时我们将有幸一睹纯武侠的风采。借用一句知识产权界的广告语:支持原创!做为武侠迷,支持中国功夫电影、支持中国侠义精神——义不容辞! 胡显菲/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