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元旦春节之间影市冷淡 《我叫刘跃进》成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1:1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昨天晚上,冯小刚率9连的弟兄在京聚会,庆祝集结号(元旦春节之间影市冷淡《我叫刘跃进》成黑马)》的总票房达到2.3亿。尽管离冯导期望的2.5亿仍有一小段距离,但《集结号》已是冯小刚票房最高的作品了。而据院线方面消息,已经上映一月有余的《集结号》票房表现仍旧强势不改,上周与刚上映的《我叫刘跃进》(blog)在票房上打成平手,各收获近千万人民币。

  上周共有《我叫刘跃进》、《当幸福来敲门》《一年到头》错爱(元旦春节之间影市冷淡《我叫刘跃进》成黑马)》四部新片上映,对上映一月有余的《集结号》形成了强大的票房冲击。《我叫刘跃进》上周全国票房接近一千万,和《集结号》平分秋色。排在票房榜第三位的是威尔·史密斯主演的温情喜剧《当幸福来敲门》,全国票房超过300万。和元旦前后的火爆相比,上周上映的影片虽多,票房却冷清了很多。新影联相关负责人高军分析说,现在正处于贺岁档两个票房高峰(元旦春节之间影市冷淡《我叫刘跃进》成黑马)之间的回落阶段。“历年来元旦后到春节前的票房都比较平淡,为下一个票房高峰——春节积蓄力量。这段时间上映的电影虽多,竞争却不太激烈,有利于一些中小成本的‘黑马’影片脱颖而出。今年的黑马应该是《我叫刘跃进》。”

  另一方面,尽管《集结号》票房表现强势,距冯小刚预期的2.5亿仍有一小段距离。不过据业内人士分析,在《长江7号》上映之前,《集结号》还有一定的票房上升空间,冲上2.5亿并非不可能。而记者从影院了解到,上映四周之久的《集结号》票房依旧强势,北京华星影城的数据显示,上周《集结号》票房25万,比第二名《我叫刘跃进》(10万)多出15万,比第三名《当幸福来敲门》(8万)多出了17万。华星值班经理刘小姐表示,好口碑是《集结号》票房持续强势的主要原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