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产春运贺岁片遇寒 票房低迷乏人问津(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17:12  新民晚报
国产春运贺岁片遇寒票房低迷乏人问津(附图)

《一年到头》中的快乐务工者

  本报讯 (记者 周铭)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打乱了春运返乡的脚步。而与此同时,作为国产影片放映厅联盟的揭幕影片,首部国产春运电影《一年到头》也遭遇寒流,票房低迷,乏人问津。

  记者从上海联和院线了解到,自从18日开始上映的《一年到头》目前还没有进行票房统计,7家参加国产厅联盟的影院并没有上报《一年到头》的票房成绩,院线负责人表示,通常这种情况代表影片票房太低可忽略不计。记者致电环艺电影城,得知《一年到头》的票房至今仅2万元左右,UME新天地影城告诉记者,《一年到头》放映时,最多的一场也只有二三十人,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接到一个询问这部影片的电话,说明对这部影片的关注度很低,而上海影城表示还没有统计过票房——据此可以看出,《一年到头》全面遇冷,票房走低已成定局。

  其实,作为首部反映春运的影片,《一年到头》还是颇有意义的,不仅对每年一度的壮观的春运潮有所展示和表现,也对在春运潮中某些不尽如人意的社会现象进行批判。但对一部有意义的影片,发行方却忽略了一个本质性的问题,这部影片放给谁看?试想,在春运高峰期,与影片相关的务工者、春运交通人员怎么可能抽身到高档影院看电影?从排映时间看,《一年到头》的放映时间正是2008年春运最繁忙的时间,务工人员都在返家路途中,是目标观众的“盲点”期。当务工者被大雪围困,无法顺利返家时,谁会去关注一部电影,而不用赶春运潮的都市人又不会对这样的题材有兴趣,可见,《一年到头》的排映时间完全是“不识时务”。另外,《一年到头》的票价和其他影片一样,没有优惠,进城务工者多半舍不得花50元去看电影。

  《一年到头》是根据社会热点拍摄的影片,把返乡务工人员作为一次主角来表现,但发行方只考虑春运时放映可以和热点挂钩,为影片形成宣传效应,却没有考虑到参与到春运中的人,是否有机会去观看影片。

  不考虑观众等于失去市场。《一年到头》没有真正搭准观众的脉搏,故而遭遇票房寒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