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的传人》打出选秀新路 将举行最后晋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2:05  新京报
《龙的传人》打出选秀新路将举行最后晋级赛
《美国偶像》人山人海的海选场景。

《龙的传人》打出选秀新路将举行最后晋级赛
造型怪异的肚皮舞男选手。

  本报讯 (记者 勾伊娜)经过四个周末的鏖战,上周日,《龙的传人(《龙的传人》打出选秀新路将举行最后晋级赛)》大型电视选拔活动36强揭晓。这档规避选秀环节的选拔活动,在播出近一个月后收视率突破3%。海外选手的精彩表现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据悉,2月3日,《龙的传人》将举行最后一场晋级赛,选出的16强将在春节过后进入培训阶段。4月至6月,《龙的传人》真人秀决赛将拉开帷幕,剧组将把16强拉到户外,每期设定任务,选手们将还原高空坠落、追车、爆破等动作电影中的常见段落,挑战自己的功夫和心理极限。

   拒绝作秀和阴柔

  从本月5日开始,每逢周六周日,《龙的传人》大型电视选拔活动晋级赛在北京台二套播出。重新定位包装的《龙的传人》,规避了选秀活动的种种作秀环节:主持人和选手一起煽情、观众投票、眼花缭乱的才艺展示,只重点展现选手的动作和表演潜能。三位评委的点评总体来说中规中矩但不乏亮点。就这样“本本分分”播出近一个月后,《龙的传人》因精彩的节目内容而赢得了较高的关注度。据北京台统计,《龙的传人》八场晋级赛平均收视率突破3个点,是此前该时段收视率的两倍,是北京电视台15至30岁收视人群中收视率最高的节目。昨日,该节目宣传导演张小南对记者称:“节目之所以好看,第一我们是在认认真真地做这件事,不作秀、不玩闹、不恶搞;第二,这个时代太需要阳刚之气、力量之美,《龙的传人》拒绝阴柔,就要展现阳刚、坚毅的男儿本色。”

   动作和表演一个也不少

  上周日的第5场晋级赛中,观众已经注意到选手的参赛项目已经不是动作展示,而是4人一组表演自编自导的小品。据主办方介绍,从第5场开始,后三场的比赛主要考察选手的表演基础,这也是主办方和三位评委商量后的结果。

  评委郑佩佩(blog)对记者表示,只要导演有好的想法,演员有不错的动作根基和较高的表演水平,在武术指导的指点下配合特效就能拍出优秀的动作电影。“拍《卧虎藏龙》时,章子怡(《龙的传人》打出选秀新路将举行最后晋级赛)一点武功都不会,但她有多年的舞蹈基础,那么在她拍摄时就可以将舞蹈韵律融合到动作中,这本身就是一种触类旁通的表演技巧,也成为她的一大特色。”但郑佩佩同时也强调:“既然选择龙的传人,标准就要高一些,动作和表演一个也不能少。”

   海外选手呼声高

  不少观众提出,参赛选手中,来自海外的选手寥寥可数,但他们的舞台魅力令人印象深刻。《龙的传人》最终是否会选出一个黄头发、蓝眼睛的老外冠军?就此质疑,张小南回应“不排除这种可能。”“我希望大家的心态不要太封闭了。这些参赛的海外选手都是华裔,身上流着中国人的血。但是就像美国选手孙悟空所说,不管种族、肤色、语言,只要大家都认同龙的传人的价值观,认同龙这个图腾,那么大家就都是龙的传人。”

  针对海外选手比国内选手呼声高的现象,张小南说:“其实国内选手的功夫一点都不比国外选手差,有的甚至是当全国冠军的料,但是国内选手最薄弱的是没有性格。何平就常质问选手,为什么每个都一样?沉着脸,一通打,你自己的性格在哪里?而海外选手就是真的在享受这种表演过程,像孙悟空,他学习了泰拳、截拳道、跆拳道、柔道等几十种功夫,表演时博采众长,非常好看,但是国内选手就不太会从其他艺术门类中汲取东西。把传统的武术做得时尚,不仅是对节目,也是对选手的要求。”

                                                           [2] [3] [4]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