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色,戒》《投名状》分获亚洲电影大奖6项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7:5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见习记者 施晨露)即将于3月17日在香港举行的“第二届亚洲电影大奖”日前公布了入围影片名单。来自伊朗、日本、韩国、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64部影片将争夺12项大奖。《色,戒》《投名状》(blog)分别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6项提名,成为最大赢家。

  根据入围名单显示,《色,戒》与《投名状》将在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主要奖项形成正面较量。姜文执导的《太阳照常升起》也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在内的5项重要提名。韩国导演李沧东的《密阳》以及代表日本角逐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尽管如此我没错》分别获得4项提名。在最佳影片的提名中,除了《色,戒》《投名状》之外,还包括伊朗电影《佛在耻辱中倒塌》等片。

  本届大奖增设了最佳男、女配角奖。入围影后角逐的陈冲将再度和金马奖对手汤唯(《色,戒》《投名状》分获亚洲电影大奖6项提名)较量,她还同时凭借《太阳照常升起》入围最佳女配角提名。刚刚入围第8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小名单的《蒙古人》,则为孙红雷赢得了与日本的小林熏等演员争夺最佳男配角的机会。

  香港国际电影节于去年设立了亚洲电影大奖。首届颁奖礼上,梁朝伟(《色,戒》《投名状》分获亚洲电影大奖6项提名 听歌)贾樟柯吕克·贝松宋康昊等影人的参与,让这一年轻的电影盛会熠熠生辉。香港国际电影节协会主席王英伟表示:“优秀的电影是我们做好亚洲电影大奖的原动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