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陈嘉上颠覆三位女主角 周迅赵薇孙俪同争影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8:14  东方早报
陈嘉上颠覆三位女主角周迅赵薇孙俪同争影后

赵薇在开机发布会现场(CFP资料)

陈嘉上颠覆三位女主角周迅赵薇孙俪同争影后

陈坤在《画皮》中与赵薇演夫妻(CFP资料)

  早报记者刘嘉琦 陈嘉上形容《画皮》是一部“国产片”,因为除了甄子丹(陈嘉上颠覆三位女主角周迅赵薇孙俪同争影后 blog),他起用了包括陈坤(听歌)周迅(听歌)赵薇(听歌)孙俪(陈嘉上颠覆三位女主角周迅赵薇孙俪同争影后)在内的四位内地演员。这样的阵容配搭,让陈嘉上得以用1000万美元的投资,将演员片酬与制作费用控制在黄金比例之内。在陈嘉上为得到“三大花旦”首次携手演出而觉得幸运时,前往探班的早报记者提出了另一个担忧,这样的组合能否得到香港观众的认可?想了很多年要拍“国产商业片”的陈嘉上反问说:“看了那么多年的香港明星,不累吗?”陈嘉上还将周迅、赵薇、孙俪都视为女主角,认为她们都能报名参与明年香港金像奖影后的评选。

  导演自述

  《画皮》在讨论夫妻关系

  在探班过程中,早报记者发现,陈嘉上的《画皮》融合了许多现代元素。陈嘉上说:“把中国很好的小说再次搬上银幕,我觉得一定要够现代,因为我要给当下的人看。”

  赵薇说,她在现场拍摄的就是一部“感情关系错综复杂的爱情电影”。对此,陈嘉上表示:“其实从现在来看,《画皮》的故事就是,自己的老公和另一个女人产生了关系,作为老婆怎么看?而这个第三者居然是个妖,又该怎么看,怎么去处理?我觉得《画皮》好玩,就是这样的故事现在还在发生,所谓妖,其实就是夫妻之外的第二个女人。如果你遇见一个法力无边的妖,怎么办?整个影片其实是对夫妻关系的一种讨论。”

  幸运找到三个女主角

  如果要报名明年的香港金像奖,新任主席的陈嘉上毫不犹豫地会让周迅、赵薇和孙俪都报名争夺最佳女主角。“这个电影里没有女一号、二号、三号,她们都是我的女主角。而且我觉得很幸运能找到她们三个花旦。”陈嘉上出任《画皮》导演时,距离开机只有两个月的时间,“时间很紧,而我需要三个女演员。一起讨论的时候,大家给了我很多意见。我一直在摆三个女演员的位置,到今天这样的局面,其实我也挺意外的。”

  由周迅饰演狐妖小惟是首先确定的,而之后,陈嘉上又幸运地游说孙俪、赵薇纷纷加盟,“我觉得这三个女演员一起合作,可以产生有趣的化学反应”。不过,陈嘉上没有遵循常规为三个女演员设置角色,“如果跟观众想的一样,孙俪还是贤妻良母,赵薇是小燕子的感觉,周迅也是原来的感觉,那我何必再拍这个戏?内地很多演员有时不敢去改变自己既定的套路,但其实有些颠覆很好玩。”

  演员自述

  赵薇:幸好不像孙尚香

  早报记者前往探班时,赵薇只有一款造型———白发白衣,惨白的脸上一双瞳孔呈绿色的大眼睛。据赵薇说,按照原先的安排,她被狐妖设计后,会变得更丑更恐怖,“进组听说又要扮丑,我都快崩溃了……过了那股新鲜劲了。”

  为什么接拍《画皮》,赵薇说她至今也有些“糊涂”,“演完《赤壁》我很累,想休息。可阴差阳错地就来了这个组。当时也不知中了导演的什么妖法,听说又是老同学陈坤,还有一些好朋友一起,应该好玩,所以来了。”

  据说在开拍的前几天,赵薇对表演贤妻良母一直不够自信,反而对孙俪饰演的古灵精怪的降魔者有颇多的想法,“看见这样的角色,很自然会有很多想法。不过幸好导演没选我演那个角色,因为《画皮》和《赤壁》档期差不多,到时候观众看了两个差不多的角色,还以为孙尚香跑进《画皮》了呢。”

  陈坤:书生变身将军

  周迅、赵薇和孙俪,三个女主角都和陈坤很熟,孙俪和陈坤合作过《风雨西关》,周迅更是几次搭档陈坤演出,至于赵薇,则是陈坤北京电影学院(blog)时代的同班同学。

  原著《画皮》中的王生是个书生,这与陈坤的气质很符合。但陈嘉上给王生改了一个将军的身份。“如果是前一版的剧本,我就不接了。”陈坤昨日接受采访时说,“那个版本打戏太多,我承受不了。但陈嘉上导演后来改了一些,我觉得他把自己对爱情、人生的很多想法都加入到王生这个角色里了。所以我根本不用担心,因为导演比我更担心这个角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