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梅兰芳》上海封路9天 巧布景拍摄出纽约风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09:56  城市快报

  快报讯(记者刘峥) 1月20日黄昏,上海滇池路上霓虹灯闪烁,多辆老爷车停在了印有梅兰芳大幅剧照的剧院门口,不一会儿,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众多金发碧眼的美国人顶着大雪纷纷走向了百老汇大剧院。21日凌晨5点左右,电影《梅兰芳》剧组在这里拍摄完成了纽约一条街的场景。

  “纽约一条街”是《梅兰芳》十分重要的场景,耗资巨大,为了整体拍摄效果,整条路完全封闭9天进行搭建和拍摄。这条重现上世纪30年代百老汇风格的纽约街,被导演陈凯歌拍得非常浪漫写意。

  据剧组宣传人员透露,为了不影响拍摄,上海滇池路连接外滩的路段,连续封闭了9天,创下上海重要路段封路拍摄之最。为了在意境上烘托纽约冬天的氛围,剧组还特意调来了10部制雪机,在滇池路上实施人工降雪。

  原本在纽约街的拍摄中并没有主演黎明(听歌)的戏份,只有扮演齐如山的孙红雷出场。但为了让黎明亲身感受这个难得一见的场景,导演陈凯歌临时给他加了两个镜头,也延长了当夜的拍摄时间。“因为这个纽约街拍摄后就要全部拆除,这个场景将不复存在,而且这样的人工降雪、这样的拍摄氛围,不亲自感受会很遗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