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眼下大银幕上全是小人物 厨子刘跃进民工周星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4日10:30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前几年观众还在抱怨大银幕上全是宫廷戏,而今年这种抱怨就听不到了。今年贺岁档影院刮起了强烈的现实主义之风,受尽磨难的小人物一跃成为大银幕上的主角——找名份的战斗英雄谷子地、工地上的厨子刘跃进,民工老爸“周星驰(眼下大银幕上全是小人物厨子刘跃进民工周星驰)”、情侣东和佳、乡下小伙“周杰伦(眼下大银幕上全是小人物厨子刘跃进民工周星驰 听歌)”。而且这些电影,杭州观众显得都很有兴趣,票房节节高升。

  投名状(眼下大银幕上全是小人物厨子刘跃进民工周星驰)(blog)里穿着古装的李连杰(眼下大银幕上全是小人物厨子刘跃进民工周星驰 blog)金城武(眼下大银幕上全是小人物厨子刘跃进民工周星驰 听歌)刘德华(眼下大银幕上全是小人物厨子刘跃进民工周星驰 听歌)在那里拼死拼活地打来打去,演绎着惊心动魄的兄弟情,杭州观众也是喜欢看的,但这些还是比不上谷子地为他们九连的兄弟找回烈士名份所带来的那份感动。昨天,有一位李姓观众告诉记者,他备受感动的是在战场上出生入死的谷子地,后来却遭遇误解和不公正的待遇。这些谷子地都忍受,但为了战友他却执著地一定要讨个说法。最后银幕上出现战友聚在烈士墓前一幕时,他哭了。集结号(眼下大银幕上全是小人物厨子刘跃进民工周星驰)》一个普通男人“特爷们”的行动感动了他。据悉,在杭州《集结号》的票房已经超过了《投名状》。

  眼下正在杭州影院上映的《我叫刘跃进》(blog),也是紧排在《集结号》之后受杭州观众喜爱的电影。刘跃进是绝对的底层人物,一个建筑工地上给民工烧饭的厨师,他捡到U盘后黑色幽默的遭遇更是展现了社会的生活百态。杭州观众对这部电影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一位观众对记者表示,自从看了《疯狂的石头》(blog)后,他对国内导演拍摄这类题材有了很大的信心。而这部《我叫刘跃进》与《疯狂的石头》相比,更多了一种笑中带泪的人文关怀。

  另外杜琪峰的文艺片《蝴蝶飞》也被这股“小人物之风”带了起来,票房也比一般的文艺片好。杭州观众对这部电影的感受是,一对普通情侣的爱情竟然也能这么潸然泪下。虽然后来有点“人鬼情未了(眼下大银幕上全是小人物厨子刘跃进民工周星驰)”的感觉,但感情之真还是打动了普通人的心。

  说到今年大银幕“小人物之风”的高潮,估计将由周星驰的《长江7号》掀起。在片中,周星驰是建筑工地上的一个民工,经常受包工头欺压,尽管如此穷困潦倒,他还是要供儿子读贵族学校。周星驰一直以草根形象著称,这次也不例外。另外就是周杰伦这样的偶像明星,在他出演的《大灌篮》中,也是一个满口陕西话,初到大上海的乡下小伙子形象。 本报记者 陆 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